什么叫表决权委托(表决权委托是什么意思)

(一)协议主体

委托方:甲方

受托方:乙方

(双方委托主体一定要适格,双方缔约能力不能有瑕疵,否则会留下重大隐患)

(二)委托授权标的

委托授权标的:甲方所持上市公司的股份对应的全部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

注:

(1)一定要注明委托授权效力及于因委托股份送股、转增股、配股等变更而新增的股份。

(2)一定要注明乙方可就协议约定授权范围内的事项按照乙方自身的意思进行表决,并且将来股东大会上的所有事项乙方与甲方保持一致意见,对具体的表决事项,甲方不再单独出具授权委托书。

(3)委托授权的标的不包括分红权等股东财产性权利。

(三)委托授权范围

(1)召集、召开和出席公司的股东大会会议;

(2)代为行使股东提案权,提议选举或罢免董事、监事及其他议案;

(3)代为行使表决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对股东大会每一审议和表决事项代为投票。

(1)-(3)项表决权委托为全权委托,且基于此委托对上市公司的各项议案,乙方可自行投票,且无需甲方再就具体表决事项分别出具委托书。但是,涉及授权股份的股份转让、股份质押等直接涉及委托人所持股份的处分事宜的事项除外。

(四)委托期限

委托期限至甲方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或双方一致同意终止《表决权委托协议》委托事项之日终止。

(五)委托解除条件

若出现如下情况,表决权委托解除:

(1)乙方出现严重违法、违规及违反上市公司章程规定的行为;

(2)乙方出现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