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用18650电池(18650的电池是什么用的)

要组成12V电池需要多少颗18650电池,这个不好确定,因为18650电池有锂离子电池,也有镍氢电池,当然目前市场上18650电池的锂离子电池占的份额比较大。还有就是电池容量不明确,电池容量大小不同,使用的18650电池节数也会不同。

下面从几个方面的情况简单说一下:12v需要几节18650电池

1、单一串联形式的,没有容量需求,没有并联情况

(1)使用18650镍氢电池

镍氢电池

镍氢电池的标称电压是1.2V,串联起来要达到12V电压,只需要10节电池就可以了。

(2)使用18650锂离子电池


18650锂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的标称电压是3.7V,串联起来要达到12V电压,需要4节电池串联起来,然后通过电路板进行降压处理,让电池输出电压为12V即可。

2、同时使用串联和并联组成想要的容量大小和电压大小的电池

(1)使用18650镍氢电池

这个比较简单,如果1节电池固定的容量是2300mAh,要翻倍容量的话,那么使用到的电池数就会翻倍,也就是20颗;

(2)使用18650锂离子电池

这个也是同理的,假如单节电池容量是2300mAh,要组出12V 4600mAh的电池,就会用到8节电池。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在对电池进行串联和并联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电池节数数量多的情况下,必须要有与之相匹配的电池保护板进行搭配使用,否则容易引发事故哦。

使用多颗电池电芯通过串联和并联的方式组成想要的大电池时,需要对每一颗电芯进行电压、容量和内阻大小误差进行检测筛选,筛选出它们之间在这些方面的数值误差越小越好。因为电芯之间的电压、容量和内阻数值误差越小,越有利于电池组的整体效能的发挥,对电池组的使用寿命也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