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助力泵多少钱(汽车电子助力泵多少钱一个)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各个车型的技术性能一直都在稳步提升,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配置多寡,大家总能在众多车辆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而有时候很少有车企会提及自身车辆的安全性能,无论是大家对汽车技术的信任也好,还是下意识的忽略也罢,不得不说安全,总归是一辆汽车最基本的功能配置,如果在国内市场中以安全要素进行排名,一汽奔腾绝对榜上有名,前几天店里就到了一辆09款2.0排量的奔腾B70,来看看咋回事。

车型简述

这款奔腾B70 2009款 2.0L 自动特装版,上市时间为2010年4月,定位为中型车,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705x1782x1465mm,轴距2675mm,动力部分搭载一台2.0L 146马力 L4自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AT),当然奔腾 B70这款车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代,安全系数依然让人放心。

故障描述

这台车主在一个多月前,来过一次,当时说的是打方向盘的时候有点响,而且噪音也大,当时处理的情况是更换了助力油,这次毛病同样,不过没有助力油,而是将转向总成进行了更换。从这款车的年限来看,称之为一辆老车并不为过,而大部分老车,都是靠发动机带动助力泵来让方向盘减轻,达到助力转向的目的,现在的车型,普遍都是电子助力。

故障车辆

故障检查

先将车前盖打开,明显看出和上个月的情况一样,都是助力油缺少,而且明显能看到方向机胶套那有油在滴落,应该是方向机油封损坏。

故障维修

一般这种情况有两种处理方式,第一种就是更换助力油和油封(助力油40元,油封300元)。这款车上次维修就是这么处理的,效果很明显,打火着车,运转一下方向盘,噪音小了,但这个办法治标不治本,这才一个多月,就又回来了。

故障车辆

第二种方法就是更换助力泵总成,这款车和09款马六的发动机差不多,很大一部分零件可以共用,更换助力泵总成就是时间长点,这台车修好用了将近三个小时,花费也高点,大概在1000元左右,但基本可以免去后顾之忧。

注意

安装好助力泵总成之后,需要先把前轮的轴距量好,然后再把方向管柱底下的螺丝上好,尽量让方向盘摆正,加上助力油后需要排气,方向盘左右打到底,多打几次,运转一下,最后都安装好以后需要进行试跑,看看方向偏不偏,最好是做一下四轮定位,以确保安全。

名词解释

汽车助力泵是指一种有助于汽车性能提升和稳定的部件。主要是协助驾驶员作汽车方向调整,为驾驶员减轻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

汽车助力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