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广告借10万叫什么

近期,中原消费金融“7天贷款冷静期”遭用户质疑,其在抖音等短视频中投放的广告将原本的“7天无理由还款“直接宣传成“借10万不要利息”的情况,不少网友表示中原消金有违原本鼓励用户理性借贷、冷静消费的初衷。

据了解,今年年初,中原消费金融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服务。所谓“7天无理由还款”服务指用户首次借款后享有7天“冷静期”,在这期间内若客户申请退款,中原消费金融可以提供一次“反悔”的机会。

中原消费金融表示,推出该服务的目的是为了鼓励用户适度消费、理性借贷,避免消费者因为冲动消费、过度消费带来的困扰。据悉,目前中原消费金融共为超过140万用户提供了“7天无理由还款”服务,共有32000多名用户使用了该权益。

但在其官方社交平台,中原消金却以“借款10万不要利息!中原消费金融怎么了?”等为宣传语吸引消费者贷款,并以此为主要情节拍摄制作短视频进行推广。“7天无理由还款”的服务也被宣传为“新用户借款7天内不要利息、不要手续费” 等。

许多网友纷纷质疑,上述营销内容已经与该服务宣称的鼓励用户理性借贷、冷静消费的初衷相悖。以“不要利息”等标语为营销噱头,更容易诱导自制力差的人群进行不理性借贷。

另有网友表示,中原消费金融的广告在抖音“狂轰滥炸”,并且在点击广告后还收到了中原消金推广贷款产品的电话,令不少用户对个人信息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文|AI财经社 实习生魏晗 编/陆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