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催化器多少钱(三无催化价格)

说到报废汽车上的废旧三元催化器,其中有原厂生产的真的,也有市场假冒的假的,正品与仿冒品的区别在哪里?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

其一:看其外观识别,看外观焊缝是否整齐,看其是否有原厂的钢印号,且钢印代码是否与原厂的一致,代码符合就是正品。

其二:从重量看,正品一般比较重,而且内部丝网结构紧密,而非正品一般重量轻,而且内部丝网结构不紧密。

其三:从其内部结构看,切开以后其陶瓷外壳为白色的为正品,外壳为黄色的是假冒的。

其四:要测试一下其所贪的贵金属元素铂、钯、铑的真假,用专用药水倒在其上面,发生冒白烟的为正品,没有任何反映的为假冒的,原因是硝酸药水与铂钯铑反映化学反应。

以上几种方法是最为常用的方法,还有其它方法就不再一一介绍,从中可见废的三元催化器由于其价格高涨,导致市场上出现的仿造品,现在一个普通车上的三元催化器都能卖200元到300元。我家有五六个报废车上的三元催化器,一个为桑特纳2000的三元催化器(价格800元),还有东风雪铁龙车上的三元催化器(价格700元),还有一个宝骏车上的三元催化器(价格为l000元),与两个夏利N5车上的三元催化器(价格两个为500元),这五个三元催化去年有人总共给3500元想买,我没有卖掉,原因是价格不理想,自己想留着等待价钱合适再出售。

正是由于去年市场上三元催化器价格的大涨,导致许多人在压货不出售,等待价格在涨时出售。这是由于去年贵金属铂、钯、铑受市场上的热捧,价格大涨而造成三元催化器的几倍上涨行情,引起有些人的大量囤货投机,我自己也算一个小的投机者,存下五个三元催化器。而今年的行情还不如去年好,价格还不如去年的行情,那五个只能卖到2500元左右,专业回收者还有些不愿意,原因是赚不到太多的利润。

从以上对报废车上的三元催化器的真伪区别以及其价格走势的分析,从中可见,报废车的三元催化器中含有贵金属铂、钯、铑的缘故,导致其价格一路走高,一方面是金属价上涨造成的,另一方面这其中也有市场人为炒作的影子。由于去年三元催化器的上涨行情的持续,有许多人都在大量囤货,而今年(2022年)其价格走势进入低迷,让2021年许多囤集货源(旧三元催化器)的收购者们赔了许多钱,造成许多人的大量亏本出售的现象。

因此我总结出一些经验教训:做生意最好要有知足心,见好就收,见利就赚,不能太过贪利,不能心太狠,过于盲目追求利润更大化,现实往往会让人得到实得其反的结果,会让你赔得血本无归,去年回收旧三元催化器囤集者亏本的发生就是最为典型的例证。这是市场经济中的一些规律,任何商品价格高点时要出手,低点时要买入是最好的选择,不能轻易相信市场上热炒的信息,否则你做的生意会出现大量亏本现象的发生。大家对此类现象是怎么看的,欢迎能来点赞与留言,共同来分享各自的观点,从中让大家悟出一些什么样的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