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为什么股价一直涨(美国运通为什么股价一直涨呢)

巴菲特一再强调,在选择投资目标时,一定要选择具有稳定发展前景的产业。他说:我喜欢的是那种根本不需要怎么管理就能挣很多钱的行业,它才是我想投资的那种行业。早在1967年伯克希尔用860万美元的价格并购了国家产险和海火险公司以后,当年他们的保费收入就达到了2200万美元,一直到1977年,累积的年保费总收人已经达到1.51亿美元。

巴菲特在美国运通股价最低的时候买入该公司5%的股票,随后将近两年时间,运通的股价就大涨了3倍。5年后,运通股票涨了5倍,股价从35美元上涨到了189美元。

巴菲特在伯克希尔1994年的年报中对他投资美国运通的历史进行了分析, 他认为正是对该公司的长期了解才会大笔增持了该公司的股票,后来看来这是很明智的投资行为。由此可见,一个具有稳定发展前景的产业,拥有较大的赢利空间,将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那么,我们怎样去辨别哪些是能够长期稳定发展的产业呢?

要选择具有长期稳定发展的产业首先应考虑其周围环境,一方面看外部的宏观环境,比如自然、社会、人口、技术、政治、经济、文化、传统、法律 等各种因素;另一方面,要看产业的竞争环境,其产业内的竞争对手情况、买 方、供应商、替代品生产厂商、潜在进入者等。

通常,产业外部的宏观环境对企业起到间接的影响,而产业竞争环境则会对企业的发展起到直接的影响。

其次,还要考虑产业结构。产业结构对企业的竞争优势确立和其可持续 展起到深远影响。产业之间的竞争不断降低某个产业的投资资本收益率,当某个产业的收益率低于投资资本要求的最低收益率水平时,一些投资者就因为无法承受长期的低收益率,甚至亏本的危险,而及时退出该产业,转投其他有更高收益的产业,这样,原来投资的产业竞争压力减弱,收益率会逐渐回升。当某个产业收益持续走高,那么,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该产业分割这块蛋 糕,直到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业收益逐渐下降,直到最低,挤走一些投资者,这样,这个产业才逐渐反弹。

既然市场就那么大,怎样在市场上持续占据一定地位,就要看该产业结构是否合理,能否顶住高竞争压力,或者是否拥有特权产业结构。比如像报纸那 样,在各个地区都有固定的受众群,其他地区的企业无法进入该地区。这样具有垄断性质的产业,就是收益比较稳定,风险较小,值得我们投资的产业。

另外,在投资某类产业时,一方面要考虑该产业是否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也就是其平均赢利能力是否足够强。另一方面还要考虑该产业的结构变化程度 是否较大,是否具有稳定性。综合这些分析,我们才能尽量比较准确地投资有发展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