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动xt磨合期多少公里(长安逸动新车磨合期多少公里)

2014年毕业,随着工作和个人需求的不断增长,2016年3月,决定不花家里一分钱,提一台属于自己的小车。

前前后后看了很多车,也试驾了很多车:阳光、凯越、科鲁兹、飞度、嘉年华、逸动xt。

结合试驾情况和自己实际的情况(摸摸钱包),最终选择了这台国产两箱“小钢炮”。

说说当时为什么选择这款车?

其实理由很简单,5点因素。

1、颜值:外观还不错,年轻、运动、又不失稳重(我是外貌协会SVIP)。

2、空间:还算可以,够用,确实够用(后面会有图解)。

3、内饰:直观感受更舒服,大多数为带有肌理的塑料材质,少部分有皮革材质(同价位合资车的内饰那是啥?出租车吗?)。

4、动力:emmmmm说实话也就那样,反应不算迟钝,给油就走(上路10万的车动力能好到哪里去?)

5、政治:当时内忧外患啊,合资车被砸了一片(合资车吓的都贴中国国旗)

其实最主要的因素就是颜值,买车就像买菜,好吃不好吃是买回来后才品尝的到,买之前就看颜值,新鲜漂亮的菜才符合我的眼缘。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座驾(如图所示)。

外观不错,价格美丽,心动不如行动,喜欢。试车+订金+付款+交车=1个月,时间还不错,没有让我等太久。刚提车就买了一堆配件,提车当天迫不及待换上,然后有了下面的图(正脸)。

原车侧脸。

小车贴。

换鲨鱼鳍(ps:一直想去贴个黑顶,提车的时候朋友店里没货了,就一直拖,拖到现在也没贴,尴尬,很严重的拖延症)。

4s店送的座套垫,用了也就一两个月,还是觉得裸着舒服,就再也没垫过。

4AT爱信变速箱,算是很老的一款了,2016年买的2015款车型,竟然还是4AT,40km/h左右换挡顿挫感明显,毕竟4AT,油耗表现也非常不友好,不过技术成熟,质量还算稳定可靠,无需担心出什么问题。

2年前在朋友店里装的多功能后视镜(一体机,不是那种绑在原车后视镜的那种),友情价1600,当时还是有点肉疼。

功能很全,当时买这个原因就是1、当电子狗用,防止超速违章。2、行车记录仪。3、一体机好看,我不喜欢行车记录仪是那种接一根线出来单独粘在玻璃上的,感觉很low,尤其是从点烟器顺出一根线来,low的不能再low了。

行车记录仪,还算清楚,广角,镜头可以调整到自己舒服的角度,买车两年多,个人开车很谨慎,所以这个东西没有派上过用场,但还是有备无患。

喜欢的钢铁侠,最终因夏天温度过高,腰被晒化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喜欢的话,要弄一些防高温的摆件。

4s店送的脚垫,和某宝买的迎宾踏板,算是增加了档次吧,希望以后新款自带,这样会更舒服。

扶手箱空间基本够用,塞了七七八八的东西,不过没有阻尼,开关也没有缓冲,很直接了当。

迎宾灯也是某宝买的,安装很费劲,需要工具把车门灯撬下来,然后在装进去,晚上还是很亮的。

后排空间:也是我吐槽的一个点之一,本人187cm,后排坐直了能头发能顶到车顶,只能倚在后背上还算舒服。对乘坐空间要求比较高的朋友不建议购买。

发动机舱,还算齐齐整整,发动机也有保护盖,不至于像其他车一样感觉错乱无章。也算是欣慰之处。长安这个blue core技术感觉就是个幌子,一点都不省油,不过噪音还算可以接受,不至于像“拖拉机”。

当时提车一个月就500公里,1.5吨车重+1.6L排量=8.9的油耗,这有点比例失调,油耗偏高,差评。

跑了俩月的时候,经过高速磨合,油耗终于到了8.6。

现在2.4万了,还是8.6,哎,说多了都是泪。(高速跑的并不少)

用车两年期间,小逸动陪我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前前后后,又给爱车增加了一些小玩意。

加装日行灯,据说是原厂的,无需打孔,不过需要拆前保险杠。还算很亮,转弯变黄。也算没有与新出的车型掉队。

改四门双层隔音+四门音响+低音炮。一套虽说不贵,但是甩原厂音响一百条街。做了双层隔音后,隔音也是相当不错了,胎噪和发动机噪音减弱了很多,放点音乐基本听不见外面的噪音。但是音乐不要放太大,有可能不安全,因为确实听不到外面按喇叭。

十寸低音炮,师傅走的内线,占了一点后备箱空间,空间影响不大,效果还不错。以后副业可以去卖汽车CD了

16寸双色轮毂也是比原装的好看太多,车胎还是原厂的玛吉斯MA656 205/55 R16,365RMB一条,胎噪还算可以接受,只能说在这车上是够用的。不过有米的还是换米其林吧,看了好久,还没想好。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电镀把手贴,原车的虽然颜色比较隐蔽,但是时间就了划痕很严重,所以买了这套电镀把手贴,也算好看。

烤漆尾喉,还算漂亮点。想改双喷,不过怕年检问题,就一直没弄。

看得仔细的同学会发现,原厂尾翼也换成了定风翼卧式大尾翼,这个运动尾翼买的也是很实用,不但增加了整体的运动外观,在车速达到100km以上的时候借用一定的气流,增加抓地力,减少风阻。原厂没换之前达到100km以上车速的时候,方向盘会有抖动,装了这个大尾翼轻松解决了该问题。个人感觉增加了安全系数。

后备箱:可以说是非常够用了,过年三个人回家,行李完全不用考虑装不下。

2个24寸行李箱+1个20寸行李箱+各种礼物+三个背包+一台10寸低音炮+三个大老爷们=过年回家无压力。

2万公里后今天,养护的还算可以。

总而言之,言而简之。这台小白我也算是精心维护,把他当做自己的伙伴一样对待。2年多了,它没有给我增添一丝麻烦,也没有进过修理厂,更没有出过保险,因为我坚信认真负责的对待它,它也会认真回报我,毕竟陪伴终究最长情。

当然从客观角度来看,逸动XT最终只是一台个人觉得颜值不错的国产代步车,对动力比较在意的瓜友们,本人不建议买。

如果作为年轻人刚毕业的第一台车,颜值还不错,价格也美丽,那逸动XT绝对是可以考虑在范围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