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显示多少V要充电(电动车充满电显示多少V)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需要充电才能骑行,就像汽车、摩托车需要“加油”一样,只不过,电动车充电的过程,不像“加油”那么简单,尤其是想要电池不受损,在充电的过程中,也是有一定的技巧,近期,有一位网友就问我,电动车充电器变绿灯后,到底该不该拔掉电源?就这样看似很简单的问题,但它的答案,或许和很多人固化思维的想法,有一定区别。

你认为充电器变绿灯后,代表什么意思?

充电器在充电的过程中,由红灯变为绿灯,它代表什么意思?相信不少车主地认为,很简单,这就是充满电的意思,小行家问了身边的很多电动车的车主,得到的答案都是这样。

不仅认知是这样的,我们再来看看红灯和绿灯的原理:红灯亮的时候,应该是充满电之前的电压,没有达到额定电压,它才会亮,而充满电之后,电压达到额定电压,电压检测电路会控制绿灯亮。

种种表现都能看得出来,绿灯就代表是电动车充满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如果变绿灯就意味着充满,是不是应该马上拔掉电源,有人进行了测试,给出了答案。

电动车充电器变绿灯后,到底该不该拔掉电源?

虽然从认知上,还是绿灯的控制器原理上,都应该是,只要电动车的充电器是绿灯,就应该充满电,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绿灯之后就不会马上充电,我们来看看一组测试,就了解答案了。

疑问一:变绿灯后还在充电吗?

测试结果:本次测试,充电器已经是绿灯状态,但通过电动车充电器检测仪进行测试,充电仍然还以0.2A的小电流方式,对电池进行输入电流,这也意味着,即便是充电器是绿灯,也没有停止充电,充电器还在继续充电。

疑问二:要马上拔掉电源吗?

我的答案:那么,当充电器变为绿灯,就需要马上拔掉电源吗,我的答案是“不要”,为什么不要,小行家分享电动车充电器的原理,您就明白了。

电动车的充电器目前都是“三段式”,包括:恒流、恒压、浮充,其中,恒流是快速充电,恒压是连续式充电,而浮充则是以小电流的慢速充电,只有这三段式充电全部完成,电池才达到100%的蓄电。

而绿灯是什么时候跳灯,它并不是等到三段式充电全部完成,而是进入浮充的充电模式,这个时候电池已经完成95%左右的充电量,充电器就会识别出达到了额定电压,会变成绿灯,但这个时候,电池其实并没有充满,因此,不建议拔掉电源,应当继续充电,完成浮充。

疑问三:什么时候要拔掉电源?

我的答案:浮充其实是指完成5%左右的未充满的电量,它的时间,其实并不是固定的,因为,我们的电动车充电的效率,是和很多因素有关的,比如充电器的电流大小,环境温度等,而一般来说,标配的充电器,在夏天“浮充”时间在30分钟以内,冬天在60分钟以内,因此,当电动车变绿灯后,根据具体的情况,应该在30~60分钟内拔掉电源,这个时候,既保障电池充满了,又不会造成过充,是比较合理的。

总结:

通过以上的一个小测试,我们知道了电动车充电的时候,充电器变为绿灯,并不是判断电池充满了,也不能判断充电器就停止了充电,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车主就要做好判断,什么时候该拔掉电源,掌握一个合适拔掉电源的时机,才能让电池既不会每次充不满,又不会造成每次都过充,给电池带来损伤,这样的细节如果注重了,电池的耐用性自然也会得到提升。

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您,您还有哪些电动车的知识想了解,也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