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回溯包是什么意思(联通流量回溯包哪里办)

来源:【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数字基础在云南不断加强,全方位增强通信网络保障和网信安全保障能力,成为通信企业全面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关键点。

云南联通作为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坚强守护者,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联通“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战略,面对诸多大事要事,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保障工作,为筑牢云南网络空间安全可信的第一道防线,构建数字经济“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安全第一盾”贡献联通力量。

尽锐出战 重要时刻保通信“生命线”

2022年4月2日凌晨1时,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公路养护站附近突发泥石流自然灾害,造成6人失联,2个汽车修理店、1个废铁回收点被掩埋。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灾情发生后,云南联通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组织应急通信抢险队伍,携带应急电话、光缆、仪器仪表、油机等应急救灾物资赶往现场进行通信保障抢修工作。

为力争尽快抢通受损网络设施,确保业务尽快恢复,云南联通的值班人员7*24小时实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确保网络故障第一时间发现、解决。

重要时刻,从不缺席。云南联通正在逐步完善符合新形势要求的应急通信保障体系,持续打造一支装备精良、技能过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家应急通信一类保障队伍,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通信支撑能力、防灾减灾工作的通信保障能力。

全力护航 重大活动有力保障

除了为应急事件下的通信网络畅通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各类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中也少不了云南联通的身影。

2021年12月,中老铁路开通仪式在昆明举行。在本次开通仪式中,云南联通承担了为央视在昆连接北京-万象-昆明三地视频转播的专线电路(主用)保障及开通仪式现场周边23个通信基站保障任务。

据了解,保障期间,云南联通共计出动重保人员226人次、出动车辆29车次,以强有力的手段保障专用线路稳定可靠、周边基站运行稳定,实现了全程网络零故障。

今年年初,第24届冬奥会于万众瞩目下在北京举行。从开幕式“一片雪花”起笔,到闭幕式“折柳寄情”收笔,云南联通以“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为云南观众完美演绎了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记者了解到,在冬奥重保期间云南部分地区遭受多年不遇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受冰雪灾害影响,云南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停电掉站情况,给通信网络的平稳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

为保障通信网络畅通,云南联通应急保障队伍第一时间响应,抗冰雪,保通信,始终坚守在抢险保障一线,第一时间抢通故障设备,保证了省内通信网络的正常运行。

数据显示,保障期间,云南联通全省共出动保障人员1.7万人次,车辆6100车次,重点巡检3552次,加强监控党政军重保业务609条,全省网络运行稳定、正常,无重大故障发生。

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回溯次次盛大时刻,云南联通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持续以扎实工作和优良业绩奋力谱写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考验面前,云南联通人逆行出征,以血肉之躯保障通信“生命线”;重大活动中,他们精益求精,以匠人精神展现硬核保障实力;疫情防控中,他们主动请缨,以责任和使命体现了行业的大爱与担当。

站在新的起点上,云南联通将继续以“匠心”践“初心”,以“真心”暖“民心”,以自身优势逆行出征,不断筑牢云南通信保障的坚固防线。

掌上春城记者:刘莹

图源:供图

责编:莫开井

编审:刘莹

终审:周建军

本文来自【昆明日报-掌上春城】,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