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风半轴四s店多少钱()

前天,一辆行驶里程超过16万公里的雪佛兰来厂,车主描述的问题是:只要踩油门加速,发动机就会有叽叽声,不加速就没有响声。这样的情况让车主担忧发动机的安全,不敢继续开车跑长途。

经过检查,师傅发现它的问题并不严重,甚至可以说这个问题很常见,异响根源就是发动机的附件发电机有问题,只需要更换发电机皮带轮就可以解决问题。接下来,我们通过一组图片,有18张图片,来了解一下师傅的维修过程。

下图所示,这辆雪佛兰科鲁兹的发动机舱,异响来自箭头所示的下部,也就是发电机的皮带轮。

下图所示,这是需要更换的发电机皮带轮,它是单向皮带轮。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师傅用工具卡住发电机皮带涨紧轮,目的是拆下发电机皮带。​红色箭头所示,发电机皮带轮上的皮带已经松旷。

发电机皮带拆下后,师傅开始拆卸发电机,主要是因为发电机皮带轮与车身大梁的距离太近,无法在车上更换,必须拆下发电机,如下图所示的皮带轮。​

由于发电机后部有直接与电瓶连接的火线,一直都有电,所以师傅需要先给电瓶进行断电,保证发电机本身不带电,如下图绿色箭头所示,拆下电瓶负极。​

电瓶负极拆下后,师傅把车升起来,准备在车下拆发电机,如下图所示,这辆科鲁兹的底盘。​

发电机总共有两条螺丝固定到发动机上面,下图箭头所示,这是其中一条固定螺丝。​

发电机被拆下后,师傅把发电机皮带轮朝下,准备在车上更换。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是方向机;橙色箭头所示,这是半轴;红色箭头所示,这就是发电机皮带轮,需要用专用工具拆卸。​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是拆卸皮带轮的专用工具,它的中间可以放一个内六方来固定发电机中心轴,外部​与皮带轮内齿结合。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师傅用一个活动扳手固定到专用工具外部,中心用内六方固定中心轴。但是,它的固定太牢固,在车上无法拆卸,师傅只得把发电机从侧面取下来拆。​

发电机被拆下后,师傅把它放在地上,用一个扳手卡着专用工具,再用公斤扳手拆卸,如下图箭头所示的情况。​

很快,皮带轮被师傅拆下,如下图橙色箭头所示,​新旧皮带轮对比。绿色箭头所示,发电机中心轴,皮带轮就是在它上面拧紧。

新旧皮带轮对比后,师傅把新皮带轮拧到发电机中心轴上面,如下图箭头所示。​

然后再拧紧皮带轮,如下图箭头所示,公斤扳手固定到中心轴,扳手再拧皮带轮。​

皮带轮安装之后,师傅发现发电机与发动机固定位置的螺丝销凸出一部分,如下图红色区域所示,需要把它们敲进去,不然很难安装发动机上面。​

下图橙色箭头所示,师傅把一条固定螺丝安装上螺丝销上面,再用锤敲击绿色箭头所示的螺丝,让螺帽销卡进发电机支架里面。​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两个螺丝帽已经和发电机贴合紧密,这就可以安装发电机到发动机上。​

下图所示,发电机已经安装到发动机上面,然后再把发电机后部的线束和插头连接好。

发电机皮带套上之后,师傅启动发动机,加速已经没有叽叽的响声,问题解决。这就是师傅维修雪佛兰科鲁兹发动机异响的过程,发电机皮带轮无法单向所导致,车友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