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车尾灯多少钱(林肯后尾灯多少钱)

今天要跟大家聊聊“车灯”的那些事儿。那你知道吗?有许多车型是靠车灯来传承的,咱边看边说。当然,人尽皆知的灯厂奥迪我们就不说了,因为?太晃眼。

日产 GTR

大名鼎鼎的东瀛战神大家都知道吧,它的历史也是车坛里的神话,就是这么一辆性能怪兽至今还保留着早期车型的原始车灯设计。

当然,不是头灯,而是这个尾灯。从GTR R32开始,车尾灯就一直是四个圆形的炮筒设计。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就像《头文字D》动漫里说的那样,即使在漆黑的深山里,如果前方的刹车灯是四个圆形的设计,那肯定是GTR无疑了。

经过这么多年的变化,GTR的车身造型早已大变样了,唯独不变的还是车尾那四个炮筒设计的尾灯。

福特 野马

野马作为美国国宝级肌肉车,在美国大片里的出镜率是相当的高,除了前脸一直沿用的贯穿式进气格栅造型外,车尾“三道杠”式纵置排列的尾灯也是其车型一直传承的设计。

这么多年的沉淀,这个“三道杠”式纵置尾灯只是在尺寸上有所变化。不过新一代野马的大灯设计我确实不敢恭维,真的不如之前的车型好看。

道奇 挑战者

同为美系肌肉车,挑战者的尾灯设计则和野马大不相同,但辨识度超高。

挑战者一直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这个贯穿尾灯是真的贯穿式,丝毫没有其他多余的设计。据当时的设计师说,其灵感来源于“可口可乐”的贴纸,那一抹红色,最原始也最纯粹。

不过这项设计在14款车型之后就断了,尾部车标将这个贯穿式尾灯一分为二,造型上和之前的贯穿式设计稍有区别,但变化不大,辨识度依旧很高。

凯迪拉克 全系

凯迪拉克的车灯设计语言一直都很简单粗暴,就像我们写字时讲究的横平竖直似的。

凯迪拉克全系车型一直采用纵置尾灯,不论凯雷德还是CT6都是这个造型,没有多余的修饰。

看似相同其实不同,能把简单的设计做的不简单,凯迪拉克的纵置尾灯也算是车圈里独树一帜的造型设计。当年CTS的尾灯,那可真是300米开外也能一眼认出这是大凯迪。

其实这种传承设计更多的是为了延续品牌特有的设计语言,和现在的“套娃”设计截然不同。除了以上这几款外,还有几个令人记忆深刻的尾灯。比如下面几款

沃尔沃,肩形尾灯

兰博基尼 Y形尾灯

标致 狮爪尾灯

林肯 贯穿式尾灯

最后一张图,你能猜出它们都是什么车吗?一点都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