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到自贡高速收费多少公里(自贡到泸州高速过路费多少)

早上从泸州出发,躺在舒适的动车座椅上发发朋友圈,回复下各好友的点赞,然后到达成都东站!这样的高铁生活,让我们激动。

6月27日11:15分左右,12306网站正式对外预售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车票。

今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将于2021年6月28日开通运营。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北起内江市成渝城际铁路内江北站,向南经白马镇进入自贡市境内,再经富顺县进入泸州市境内,线路全长128公里,设内江北(既有)、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座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2021年5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其中泸州至贵阳北1对、泸州至西安北1对、泸州至广州南1对、成都东至泸州4.5对、绵阳至泸州0.5对、成都东至自贡(富顺)2.5对、自贡至绵阳0.5对。

今日对外售票的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北接成渝城际铁路,南连建设中的渝昆高铁,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

而泸州站则是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全线最大的车站,外观设计极具巧思,提取酒樽、江水、油纸伞等元素,并提炼出“山水酒城”的城市名片。

自2016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高铁的每一步建设进程都备受关注:2021年2月10日,全线轨通;4月中旬,启动静态验收;5月7日,开始联调联试;6月3日,全线进入运行试验阶段;6月27日,泸州高铁开闸售票。

绵泸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将形成川南城市“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大幅缩短川南地区与成都、重庆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对服务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支撑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丨黄文慧 直播四川联盟·泸州台

来源: 四川观察s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