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长宽高多少(荣威RX5长宽高多少-)

6月11日晚上,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开启盲订,售价为12万元起。与此同时,插电混动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也一同开启盲订。

实际上,所谓盲订就是新车在推出市场前的一次试水,看看它的市场反馈如何。根据官方消息:在新车发布一小时后,上汽荣威就收到了1万张订单,如果这个成绩无误的话,还是相当不错的。

外观设计:

从造型设计来看,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变得更加运动了。首先,前脸采用了以“情感律动”设计理念,X型的前格栅上配有“凤羽”的点缀,而且这些格栅还可呈现情感交互的格栅灯,这个设计让车头更具冲击力。

车身侧面,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一条贯穿全车的笔直腰线,加上溜背式车顶设计,让新车侧面看起来颇有运动感。同时,它还用上了隐藏式门把手、大尺寸轮圈这些配件,能够让新RX5视觉效果更为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第三代荣威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mm,轴距为2765mm,相比上一代车型加长加宽的同时,也变矮了一点。从数据变化可以看出,这一代的荣威RX5显得更加宽体和流线运动了。

车尾部分,第三代荣威RX5尾部呈现出类似X状的几何图形。其中,贯穿式尾灯搭配上方扰流板,以及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有运动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车身颜色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提供丝绒银、北极蓝、珠光黑、珠光白、云锦灰5种车身颜色,以及大麦色、炙热微光色2种内饰颜色,基本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

内饰配置:

进入车内,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一套全新的内饰设计,一块27英寸全景无界滑移屏,拥有4K超清分辨率以及Local Dimming显示技术,同时支持300mm左右的滑移距离。

另外,它还采用了水晶电子挡杆设计、BOSE音响、AR实景导航、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等,这些配置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车内的档次感。

智能科技方面,新车配备的洛神智能座舱系统,集成了小狮王智能潮玩助理,及AI语义POWERED BY达摩引擎。针对驾驶方面的辅助功能,它还配备360°全方位环境感知系统、视觉司南智驾系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等。

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将提供燃油和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形式。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该发动机为上汽第二代蓝芯动力的升级款,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M21 PLUS自动变速箱。

而插混版车型则采用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超级电驱EDU G2 Plus组合,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32马力,峰值扭矩57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

实际上,荣威RX5是一个底子不错“网红车型”,它有过辉煌的过去,并且早已累计收获了超过100万车主的信赖,而在“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共识的当下,背靠上汽集团,荣威RX5迎来了一次新换代,所以只要价格合适,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销量肯定能起来。

文|秦老师

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