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贷项是什么意思(应付借项和应付贷项的区别)

ERP系统中,我们的销售业务和采购业务是可客户和供应商打交道的部门,是ERP系统的数据获取和物料的交付的凭据,那么我们的ERP系统的销售和采购模块需要什么明细的内容呢,一般来说,这两个模板需要具备以下表格里的功能才能基本满足销售和采购(和对应财务要求)的业务需求。








销售

客户数据








采购

供应商数据

销售订单及变更单

采购申请及变更单

销售交货

采购订单及变更单

销售退货

采购收货

预收款

采购退货

应收发票

预付款

应收贷项凭证

应付发票

清账收款

应付贷项凭证

独立销售需求

清账付款

现在来说,SAP等系统把客户和供应商都整合为一个业务伙伴模块内,但是这个从功能上和内容上,都是分开管理的,所以分开来描述更为合理。

从整体来说,一个企业的ERP系统,一般需求来源只有销售订单和独立的销售需求,这又和客户、价格、交货、应收等等内容紧密关联,采购类似,这里只是说应该具备的模块,但是实际上,价格多变、票据和实际发票差异、部分交货等众多特殊情况,还是有点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