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像头为什么要凸起(手机摄像头为什么要凸起来)

手机摄像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摄像头成为了手机的重要配件和性能参数之一。

从2000年全球第一台带摄像头的手机夏普J-SH04d的发布,最开始功能机时代的10万像素到现在的1亿像素,短短的20年的时间,可以说手机摄像头的发展已经跟CPU的发展迭代频率一致了,从而取代了数码相机,基本上已经可以媲美微单相机了。

夏普J-SH04d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的手机摄像头跟后背是一个平面。

后来随着闪光灯的加入,像素的提升,镜头数量的增加,现在手机摄像头已经变得越来越凸出了,以至于影响了手机的整体美感。从苹果,华为,三星,微软,小米等等,全球顶级的手机厂商都没解决掉摄像头凸起的这个问题。

华为荣耀50


小米MIX4

苹果iphone12和iPhone12的摄像头对比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手机厂商都不愿意把手机背面做平整呢,这样不是更好看嘛。

我倒是感觉既然摄像头已经凸起,倒不如增加电池容量,把手机背面做平,这样手机整体的厚度没有变化,但是电池容量提升了,续航提升了。

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手机整体的美感也更能体现出来,手感也更好了。

如果这些概念机能量产的话,你会要吗?

看上去确实漂亮,如果量产了,肯定要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