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荚平台是什么软件(豌豆荚是什么软件-)

2月20日,豌豆荚团队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豌豆荚PC版将从2020年2月28日开始停止在线服务的提供。

豌豆荚(图取自网络)

豌豆荚PC版是一款可以在PC平台上使用的安卓手机管理软件,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电脑为手机清理垃圾、下载应用、迁移资料、传输内容等。由于国内安卓手机早期生态不完善、应用市场内容较少、网络速度和流量有限,在这一大环境下,豌豆荚PC版便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安卓用户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一度成为安卓手机必备软件。

豌豆荚PC版公告

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各大手机厂商都开始发力自己的应用生态,并发展到了一个相当成熟的阶段,学习成本低,用户体验迅速提升,而且有时候用户更信赖手机厂商自己的应用生态,第三方应用市场已经不是人人必备的存在。

除了豌豆荚PC版,其他同类产品也面临着同样的境遇。日前,PP助手宣布将于2月28日下线iOS版产品,包括PP助手iOS版及其PC版;百度也宣布将不再支持91和安卓市场渠道的渠道包上传和管理等功能。

不过,豌豆荚App仍可以使用,依然能够正常下载和搜索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