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的文件是什么合适(win10用什么文件格式)


  磁盘格式就是系统存储、管理文件的方式。磁盘格式的种类非常多,每种系统都有自己独立的磁盘格式,没有形成统一标准。通过下文大家只要知道,什么样的系统可以用什么的磁盘格式?最常用的格式有哪些?优点是什么?

一、windows系统常用的磁盘格式

1、FAT16:支持最大分区2GB,已经淘汰。

2、FAT32:支持最大分区124GB。磁盘利用率高。

3、NTFS:支持最大分区2TB。可以对用户的操作进行记录,对用户权限有非常严格的限   制,安全性和稳定性高。windows server系统必须用此格式。

4.exFAT:适合U盘使用,空间利用率高,支持访问控制。

二、MAC系统常用的磁盘格式

  有三种:HFS+、FAT32、exFAT

  HFS+(Hierarchical File System Plus),意思是分层文件系统,它是mac系统独有的磁盘文件格式。这种格式是MAC最常用也是最安全的,还有其它很多格式就不一一介绍。

三、linux系统常用的磁盘格式

  Linux 常用格式有ext2、ext3、ext4 、FAT、 FAT32、 VFAT、xfs等,目前普遍采用是ext4。VFAT叫长文件名系统,这是一个与Windows系统兼容的Linux文件系统,支持长文件名,可以作为Windows与Linux交换文件的分区。为了对各类文件系统进行统一管理,Linux引入了虚拟文件系统VFS(Virtual File System)。

  Xfs格式:是一种高性能的日志文件系统,特别擅长处理大文件,提供大型的数据传输。xfs是一个64位文件系统,最大支持8EB单个文件系统,实际部署时取决于宿主操作系统的最大块限制。如:32位Linux系统,文件和文件系统的大小会被限制在16TB。CentOS7默认文件系统是xfs,CentOS6是ext4,CentOS5是ext3。

  总结:从上面三种系统中,我们不难看出:FAT32格式是兼容性最好的,可以同时用在三种系统上。另外U盘建议格式化为exFAT格式,在三种系统下都支持。如果格式选不对,会产生在另一个系统上无法读写数据。

  温馨提示:因手机屏幕小,图片上的文字可能有点模糊,建议大家用电脑阅读。如果今天给你带来收获,请关注或点赞,如果以后想使用请收藏。感谢大家的支持!!!有了大家的支持才会有更多的精彩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