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入为什么股价还是下跌(为什么资金流入,股价下跌)

股价涨跌由资金推动,这个逻辑没问题。问题是这个逻辑所需要的事实基础不靠谱。

你看到的资金流入,是真的吗?

市面上能看到的资金流入流出数据,绝大多数都是估算。比如说:

500手以上的,认为是主力的大单,算作主力的资金。500手以下的,认为是散户的小单,算作散户的资金。

也有的拿800手、1000手来划分的,原理一样,都是估算。既然是估算,就有反制的方法。比如主力可以用2000万资金买,都是大单,集中力量拉个直线把股价推上去。再用5000万资金卖,全拆成小单,一点一点卖。

这样从资金流的统计上,就是主力买进了2000万。而实际情况是,主力净卖出了3000万。因为那5000万卖出的小单,被默认为是散户的。

所以,根据大小单做统计得出的资金流数据,不是太靠谱。

有没有靠谱一点的数据

基金的持仓情况,这个数据还可以。实打实的数据,不是估算的。可惜它们时间滞后太多了,一个季度才公布一次。等你看到数据时,主力不知道已经进进出出多少资金了。做长线的,那种好多年的长线的,可以看看基金的持仓数据做个参考。

北向资金的持仓数据,比基金的数据更好一些,因为是每日更新。及时性可以,准确性也可以,它是来自港交所第一手数据,而不是大家的估算。

不过,这个依然不够。

我相信很多人看着北向资金买卖的,没赚到钱。为什呢?

拿到靠谱的数据还是没用

举个例子,某股票北向资金一直在买买买,这种股票很多,一般情况都是趋势向下的。

如果你看到北向资金在买,你也跟着买,那十有八九是要赔的。

因为人家买了,但你不知道人家买了多少仓位。他可以越跌越卖,跌了30%、跌了50%还有源源不断的资金继续买。而散户跌2%就补仓,没跌多少呢就满仓被套了,这个当然受不了。

再举个例子,某股票趋势很好,北向资金昨天买进了。所以今天你也买,但你比人家晚一天,北向资金今天能卖出,你不能卖出...次日低开闷在里面。

这种例子比比皆是。

有的数据,对你没帮助,比如大单小单的资金流。

有的数据,对你有帮助,比如基金的持仓、北向的持仓。但是只靠这个,依然赚不到钱。

交易是个体系,其中单独的一个因素,都是体系里的一环。如果只看到主力的一个操作,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主力完整的意图,那还不如不知道。

趋势、筹码、K线、均线、资金流数据,用来做交易依据、做预测,就没用。用作推理主力思维的事实,做策略,就有用。学习主力技术,建立完整的交易体系,这才是我们该做的。

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技术是万万不行的。学习正确的技术再叠加有用的资金数据才能如虎添翼。学习方法要对路,这样才会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