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架有多少种(三角架是什么样的)

三脚架属于一种特殊的支架结构,它充分的利用了三角形稳定性的原理,从而在作业过程中保证了使用者的安全和操作的稳定性。提到三脚架,可能会有很多人在第一时间想到救援三脚架,其实三脚架并不单单只有救援三脚架,接下来成华制造就来带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

三脚架根据用途的不同分为好几种,有摄影三脚架,救援三脚架,工业起重三脚架。虽然用途不同但是每种三脚架的结构是大体相同的,都是利用了三角支撑的方式,以达到稳固的效果,为稳定的作业提供前提条件。

摄影三脚架主要是用来固定摄影机用的,它是一些摄影爱好者必带的摄影工具,在拍摄的过程中将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让拍摄出的效果更佳清晰流畅。

工业起重三脚架则是用来对工厂车间内偏重的设备进行起重的,采用的起重设备大多为手拉葫芦,因为手拉葫芦本身具备不错的载重能力,所以更为适合起重作业,当然,在紧急特殊的情况下工业起重三脚架也可以充当救援三脚架使用。

最后是救援三脚架,救援三脚架采用的是高强度轻质铝合金材质,利用的是手摇绞盘为驱动转动手柄,绳索通过三条支架的中间滑轮来进行升降救援。

这就是三种三脚架不同的工作内容和使用环境,无论是面对景,面对物,还是面对人,都能够稳定的发挥出自己自己的作用。(资讯来源:www.chlift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