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专车多少一个月多少钱(现在专车一月多少钱)

事件:近日,顺丰上线了一项高端新业务——“专享急件”业务,采取“专车取件+下一个航班/高铁+专车派件”的运输方式,可实现快件在8~16小时送达。更优质的服务也意味着更昂贵的价格。专享急件的起重为30kg,其中收、派专车费280元/30km起步,超出30km的部分按6元/km计算。

点评:在顺丰出新招的同时,中通快递推出了“定时派送”增值服务,方便消费者在指定时间当面签收快递。几个月前,中国邮政也启动了“全面提速”计划。长期以来,国内快递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价格战成为各家快递公司抢占市场份额的主要手段,公司的盈利水平、快递员的平均派费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因此,从价格战转入差异化服务成了越来越多快递企业的选择。除了提高运输速度和定时派送,也有公司推出了专车专人派件服务。从目前来看,大多数增值服务都还处于小范围试水阶段。对于习惯了平价甚至低价快递服务的消费者及商家来说,差异化服务究竟能给行业带来多大改变,还要看高附加值产品能形成多大的市场规模。(驼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