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散热硅胶用什么代替(散热硅胶用什么可以代替)

每天一分享,今天小编要跟大家分享的是GLPOLY导热凝胶替代导热硅脂在冷板散热器上的应用案例。 导热硅脂以其卓越的热传导性能一直受到市场的青睐,但是导热硅脂的部分缺点也十分明显:1. 干涸,使用一段时间后导热硅脂干涸龟裂,失去导热性能;2. 垂流,受挤压后流出界面,污染元器件;3. 不易清理,导热硅脂的清理相对难清理。随着技术进步,人们对于导热硅脂的缺点也不再全盘包容,纷纷寻找替代品。

笔者一客户专注轨道交通设备的热管理,一直以来在冷板散热器上都是应用导热硅脂,超薄界面,超低热阻,令其热传导效果非常好,但因上述缺点,客户决定更换导热材料,从而通过百度找到了“GLPOLY”,小编也就有幸接待了此客户。

客户提出了三个要求:1. 要方便安装;2. 界面厚度小;3. 导热效果与导热硅脂接近。基于客户以上要求,小编向客户推荐了一款垫片型导热材料---导热玻纤布XK-F20ST。这款材料非常薄,厚度只有0.2mm,热阻只有0.22℃in2/W(这个热阻值在片状导热材料来说已经是极低的了,但相对导热硅脂的热阻来说还是要高出很多),导热效果非常好,且片状材料容易更换。我们寄送了免费样品给客户测试,客户当天测试反馈信息给我们说,安装比较节省时间,但是跟导热硅脂的导热效果相比,温升要高出12°,已接近客户要求的临界点,客户对此比较担心,不敢使用。

因此小编又给客户推荐了另一款产品,导热凝胶XK-G30。这款材料导热系数3.0W/mK,热阻跟导热硅脂接近,只有0.04℃in2/W,界面最小厚度为0.09mm,不用过多考虑公差, GLPOLY导热凝胶XK-G30是膏状且永不干胶,贴服性良好,自动填补空隙,最大程度地增加有效接触面积,使导热效果最优化。虽然导热凝胶跟导热硅脂一样是膏状,但是导热凝胶清理十分方便,用纸巾都可擦拭干净,没有导热硅脂干涸,垂流等毛病。

客户测试后对导热凝胶的导热效果十分满意,但是客户吐槽了一点,由于没有点胶设备,使用时比较费劲。我们向客户承诺,在批量提供产品时免费为客户配备点胶枪方便客户施工,帮客户节省施工时间和成本。
感谢此客户的支持与信任,让我们能一直保持这么愉快的合作,GLPOLY将一如既往的为信任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导热凝胶及其他导热产品,将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周到最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