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新天籁压缩比是多少(天籁20l压缩比)

除了日产“战神”GTR、“东瀛法拉利”NSX、“牛魔王”Supra等性能车之外,日系车过去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平平淡淡才是真”,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一些对动力、驾驶感有需求的车友会优先把日系车从自己的选车清单中剔除。不过随着近几年日系三强车型的更新换代,“性能、操控”这些词汇都能用在日系车身上了,比如今天老司机带大家体验的日产新天籁2.0T车型。

过去“性能”两个字跟天籁真的是完全扯不上关系,但现在全新天籁2.0T车型可不是这么说了,因为它搭载了一台“沃德十佳发动机”。这台VC-TURBO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发动机与英菲尼迪QX50身上所使用的完全一样,配备了双循环技术、混合喷射系统等时下先进的技术,发动机的燃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200kW(268hp),在1600-4400rpm的区间就能爆发出380N·m的峰值扭矩,这个动力输出水平在目前主流的2.0T发动机中也绝对位于前列,或许很多万万没想到日产大沙发也会有今天这样的动力,起码从老司机实际驾驶体验来说,天籁2.0T提速感要比其对手凯美瑞混合动力、雅阁混合动力要来得直接。

这台KR20DDT 的可变压缩比调节其实就是通过调整活塞上止点的位置,相比普通发动机多加了一套偏心轮与曲柄连杆的机构,进而改变活塞运行时的上止点和下止点位置来实现压缩比的改变,最高可以改变6mm的活塞行程,改变足够巧妙。

压缩比从14:1的高压缩比调整到8:1的低压缩比,整个时间为1秒左右,重点是这一切都是车辆电脑根据你车辆的动力输出自动进行调整。说句不客气的话就是车比人还要智能。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因为这个压缩比是无级调节变化的,所以开车的时候不会感觉到有任何不一样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老司机会称为天籁2.0T发动机拥有黑科技了。

当然,全新天籁也不止动力变强这一卖点,在外观和内饰上也有很多变化,跟着老司机一起往下看吧。

在这个人人喊着运动化的时代,天籁也不落后,走起了运动路线。日产的V-motion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在全新天籁身上得到很好的发挥,让整车气质一下子年轻不少,像老司机这样的年轻人一看就喜欢了,毕竟现在社会年轻人才是汽车市场的主力人群,按着我们喜欢的设计就对了。

车尾灯的造型与大灯相对应,类似于回旋镖式的样子,已经形成了日产自己的风格特色了。

新天籁的长宽高为4901*1850*1447mm,车辆轴距为2825mm。今天实拍的展车有2.0L车型和2.0T车型,他们在造型上没有太大区别,非得找不同的话,无非就是轮毂和尾标的区别最明显了。

车内的设计也很明显也是冲着年轻去的,老款天籁的古板、内敛的设计风格放在这个时代已经不适用了。其实能看得出来,全新天籁和西玛的造型有些靠拢。实拍展车有纯黑风格以及木纹饰板风格,纯黑的显运动而加上了木纹饰板后就显得居家一些。

木纹饰板是2021款新车型新增的,质感和手感都不错,多一点选择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

仪表盘采用的是经典的双圈式仪表盘,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略有遗憾。还好全系标配了悬浮式中控屏,内部搭载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配备语音控制、在线地图、车载Wi-Fi、OTA在线升级、双设备同时连接等功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全新天籁还是有保留一些传统物理按钮,这也是老司机个人比较喜欢的“触摸+物理”按键组合,实用性和科技感兼备。

最值得一说的就是新天籁2.0T车型终于用上了电子手刹,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科技感都要提升很多,而且还配备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等红绿灯的时候也不用一直踩着刹车,可以适当解放右脚。

换挡杆还是传统的直排挡杆造型,有些车友会喜欢这种,因为右手可以有地方放,而有些可能不喜欢,因为可能会挡着跟副驾驶女朋友的互动。

在后排乘坐体验方面,全新天籁依旧继承了“沙发厂”的传统,座椅不论是软硬度还是包裹性都是杠杠的,而且2825mm的轴距也保证了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由于车体溜背的造型设计,所以后排头部表现略显紧张,但也不会顶头,不过这有个前提,你得跟老司机一样拥有180cm的身高,不然按照全国男性平均身高水平来看,大部分人坐在后排都不会感觉到局促。

老司机个人比较喜欢的还是后排拥有两个充电接口,一个是TYPE-C一个是USB的,在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非常实用。

后备厢的容积达到了586L,内部非常规整,后排中间采用贯通式设计,可以直接从后排拿取后备厢物品,比较遗憾的是后排座椅靠背不能放倒,无法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

写在最后:

老司机了解了一下现在凯美瑞和雅阁的优惠情况,其中凯美瑞售价相对比较坚挺整体优惠在1万左右,雅阁的目前优惠在1.3万元左右,而天籁有2万元甚至更高的优惠。综合造型设计、配置以及黑科技发动机来看,全新天籁的性价比确实挺高的,如果你对性能和舒适性都有要求的话,我觉得天籁不妨列入你的备选清单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