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属于煤炭产品是什么煤(煤炭属不属于)

煤炭板块涨势再起!

二级市场上,自四月底以来,煤炭板块走出一轮止跌反弹行情,期间板块指数累计上涨超20%,相较于年内低点已经反弹接近30%。

煤炭板块的重新走强,主要源于多个消息面的催化:

由于持续高温,山东、天津、江苏等多地电网负荷创新高,电厂日耗正快速上升,电耗指标的快速回升有利于提升市场对煤炭板块的信心。

山西省召开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能源保供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其次,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3.16万亿元,同比增长9.1%。

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70.6亿元,同比增长60.8%;实现利润总额4489.4亿元,同比增长174.7%;

A股半年报预告已经正式拉开帷幕,迎峰度夏、复产复工趋势不变,有力支撑市场煤价合理稳定上行,因此多数煤炭公司中报和三季报业绩确定性较高。

再次,价格方面,全球燃料短缺加剧将亚洲基准煤炭价格推高至创纪录水平;

据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现货煤炭价格创下每吨402.50美元的记录,这也是该煤炭现货价格首次突破每吨400美元。

估值方面,广发证券表示:煤炭板块PE(TTM)和22年动态PE估值较2017年来均值仍折价20-40%。PB(LF)方面,近期煤炭板块回调后,中值水平较09年以来估值中枢折价40%。

由于海外煤炭供需持续紧张,加上国内需求处于底部,供给难有增长,加上煤价高位下,煤炭板块业绩确定性较强,高现金流背景下不断提高分红比例,煤炭板块后续预期修复估值提升空间较大。

据此,梳理A股市场部分绩优低估值的煤炭股,经梳理,共计有9只煤炭股的滚动市盈率(TTM)低于10倍,以及一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从业绩增幅看,排在首位的是冀中能源,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87亿元,同比增长511.2%。

冀中能源已经提前完成了原煤产量、精煤产量、矿井进尺、营业收入及利润等半年生产经营指标,创出了历史同期最佳发展业绩。

此外,山煤国际、兰花科创、神火股份、平煤股份、兖矿能源、华阳股份、山西焦煤、远兴能源的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均超100%。

部分绩优低估值的煤炭股!

冀中能源:最新滚动市盈率8.69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511.2%;

公司拥有优良的炼焦煤资源,地处河北,煤炭运输优势明显 华北煤炭龙头企业,煤炭产品为炼焦煤和动力煤,下属21座矿井,总地质储量31.49亿吨,目前在产矿井的总可采储量约7.05亿吨。

山煤国际:最新滚动市盈率6.15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418.2%;

公司是山西省唯一一家拥有煤炭进出口专营权的煤炭企业。公司煤炭生产业务的主要产品为原煤及洗精煤。公司下属煤矿位于多个煤炭主产区,煤种具有低硫、低灰分、高发热量等特点,属于优质的动力用煤。

兰花科创:最新滚动市盈率6.52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285.7%;

兰花科创为目前山西唯一一家地方国资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公司目前以煤炭、化肥、化工为核心产业 优质无烟煤龙头,主要生产矿井地处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基地(沁水煤田腹地);

神火股份:最新滚动市盈率6.38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232.6%;

公司是河南省知名的煤炭和铝加工企业之一,以煤炭、发电、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的永城市,地下矿藏丰富,煤炭品种主要为无烟煤和铸造型焦等稀缺煤种。

平煤股份:最新滚动市盈率7.64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199.4%;

公司是中南地区焦煤龙头,炼焦煤年产量位居全国第五位,并且公司的主焦煤年产量位居国内优质低硫主焦煤年产量第一位,是国内优质低硫主焦煤第一大生产商和供应商;

兖矿能源:最新滚动市盈率9.10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194.3%;

兖州煤业作为华东动力煤龙头,积极布局山东、陕蒙、澳洲三大煤炭基地,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大型煤企,国内唯一一家境内外四地上市煤炭公司。

华阳股份:最新滚动市盈率7.63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181.7%;

公司属山西阳泉煤业集团旗下,无烟煤绝对龙头;公司喷吹煤产品在北方大型国有钢厂中占据主导地位,公司拥有煤炭资源储量合计29.63亿吨,可采储量15.01亿吨,20年煤炭销量8192万吨。

山西焦煤:最新滚动市盈率9.32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170%;

公司是山西优质焦煤企业,并且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为中国最大最优质的焦煤资源整合主体;公司位于西山矿区,坐拥丰富稀缺煤种资源,公司在国内冶炼精煤供给方面位于重要地位。

远兴能源:最新滚动市盈率6.77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137.8%;

公司是以天然碱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为主导的现代化能源化工企业,并且是一家跨行业的大型现代化工企业;公司控股70%的内蒙古博源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煤炭产能为450万吨/年。

中煤能源:最新滚动市盈率8.19倍,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93.15%;

公司煤炭主业规模优势突出,煤炭开采、洗选和混配技术行业领先,是中国最大的煤炭贸易服务商之一,国内乃至全球唯一能够从事煤机制造、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等业务,具有煤炭业务全产业链优势的大型能源企业。

注意:上述公司根据业绩报表等公开资料整理归纳,仅作为分享以及交流学习,不作为买卖依据;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码字不容易,认同文章观点的朋友可以点赞,点赞支持一下,谢谢!

大家也可以点击顶部蓝色关注我,有问题也可以给我发消息,每个交易日都会给大家分享最新的股市资讯,每天第一时间就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