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19坐中巴客车自重多少吨(东风19座中巴客车)

【卡车之家 原创】说到“封闭厢式货车”,也许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福特全顺”等蓝牌车型,如果再细分到“封闭式客货车”,你可能会想到例如“牡丹”等中巴车样式的蓝牌载货车。这时候我会告诉你“蓝牌的封闭厢式货车都太小了,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个“大家伙”!

这款国六的黄牌封闭厢式货车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东风超龙”。从外观上看,它与城际大巴车非常相似,但是这辆车“腹内”的空间全部用于装载货物了。由于车型的先天优势,这辆准乘6人的厢货车足以容纳33方的货物。

● 外观独特 回头率百分百

虽然拥有大巴车的“身段”,可超龙的外观看上去却更加犀利。宽厚的镀铬亮条上镶嵌着硕大的东风车标,两侧巧妙地与大灯连接在一起。吊耳式的后视镜拥有更多的调节角度,可以保障良好的行车视野。

“镰刀”形状的大灯整体造型十分锐利,其中大量采用了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更具视觉冲击力,雾灯以一定的倾斜角度安置在下方的保险杠上,与大灯遥相呼应。中网采用分段式的银色金属亮条装饰,让整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具层次感。

整车长8.245米、宽2.43米、高3.465米。侧面的四个转向警示灯可以让周围的车辆及行人及时领会驾驶员的意图。主驾侧面的两个护板打开后,从前到后依次是电池和储物箱。

副驾侧的护板里面则装着油箱和尿素罐。这样的设计最大程度上保护了这些部件在发生剐蹭事故时不会轻易受损,即使需要维修更换也很方便,节约我们的运营成本,这也是源自车型的先天优势。

车尾四周都贴着反光警示条,告知后方来车“哥也是载货车”。尾灯的设计别具一格,转向灯、刹车灯、倒车灯分成了四个部分独立存在,这样损坏时可单独更换,同样可以降低运营成本。

实拍该6座客货车的货厢内部长度6.1米、宽2.35米、高2.35米,容积达到了33方。如果平时没有载客的需求,还可以选择货厢尺寸更长的2座车型,这样容积能提高到34方,可以满足各种种类的载货需求。

货厢内部装配有多个骨架结构内嵌式拉环,方便固定货物。

● 内饰宽敞 可承载6人

车门的打开角度稍微有些小,好在踏板的位置在后面,在上车时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驾驶室的空间相当宽敞,风格主要以实用、耐用为主,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后排的窗户则贴心的配置了窗帘,方便随车人员在行车之余休息。

针织面料的气囊减震座椅保障了日常行车的舒适性,断气刹的位置布置在了座椅的左边,离合踏板的旁边配置了一个脚踏板,长时间行驶在路上时,可以放松左脚,减缓疲劳。

四幅式方向盘中间两侧用亮银色的金属装饰,深黑、亮银亮色的搭配让方向盘看上去更有活力。

与其他黄牌重卡不同,超龙的驾驶室虽然也是凸地板的设计,但是凸起的高度比较低,出入后座并不费力。副驾侧中控的的位置配置了两个杯架。

中控的按键分区非常简洁,触手可及,非常便于操作。由于客货车的设计,车尾属于盲区,所以超龙装配了倒车影像弥补视线盲区,并且显示屏周围做了防反光处理,细节到位。

驾驶室后方的门打开后直接连通货箱,便于随车人员在行驶途中确认货物的状况。

顶部是车载空调,看到这么多出风口就感觉到这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一定很优秀。主驾侧还单独搭配了一个风扇,确保驾驶员在炎炎夏日依旧可以拥有良好的驾乘环境。

● 升级国六 动力可靠

东风超龙搭载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4.16L玉柴YCS04200-6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kW(200马力),当发动机处于1200-1600RPM转速区间时可爆发出最大720N·m的扭矩。

与其搭配的是法士特6速6J76T变速箱,低速扭矩更大,高速更省油,散热性能好。这款变速箱采用了铝合金的外壳,自重更轻、密封性更好。

后桥方面采用了东风德纳原厂8T后桥,原厂的可靠性更好,并且零配件比较容易购买,后期维护保养的成本比较低。

悬架方面该车可选择自重更轻的少片簧前3后4+3的悬挂组合,还可选择承载能力更强的多片簧前11后9+8的悬架组合。这两种悬架承载方案让超龙可以适应更多工况。

● 编后语

相对于其他中卡车型,东风超龙给了我们一个截然不同的选择,与驾驶室相连接的封闭货厢拥有不错的容积,准乘6人的驾驶室可以自带装卸工,九吨多的载重也可以让它胜任各种中短途物流运输或其他重载运输任务。在面对许多特殊的工况时,东风超龙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你觉得封闭式客货车在哪种运输场景下更加适用呢?(文/图 刘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