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租车是什么车(加拿大有出租车吗)

留学到了加拿大,怎能错过此地的好山好水好风景。学习之余,外出逛逛,既能消遣放松又能加深对加拿大人文的理解,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说到出行,就一定会需要乘坐交通工具,但是加拿大的交通工具和国内有很大不同,很多在国内理所当然的交通知识道路国外就会吃瘪,所以留学生们在去加拿大之前,最好提前了解一些加拿大的交通知识,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飞机:

作为全球领土最大的国家,在加拿大,城市之间的穿行也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而飞机作为最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也就成加拿大人最经常使用的出行方式。

在加拿大,只要是稍微大点的城市之间都有固定的往返航班,但是小城市的航班往往有限,需要先乘坐汽车或出租车到附近的大机场,然后去其他的城市哦!

火车: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乘坐火车是比较理想的出行选择。加拿大的火车不像国内这么拥挤,乘坐感还是很舒适的。而且最好是提前订票,因为价格上会便宜很多。

巴士:

如果你想去一些小城市,但又不想自驾的话,巴士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有一点挺麻烦,就是巴士的时间会很长,没办法,谁叫加拿大的面积这么大啊!

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就会担心,做这么久巴士,如果想上厕所怎么办?甭担心,加拿大的巴士大部分都是有卫生间和空调的,你能想到的加拿大人早就已经想到啦!

乘船:

如果你需要在沿海城市之间辗转,乘船当然最好了,不仅可以看看海景,同时速度也是很快的。而且很多船上也能搭载汽车,也就是说,如果你自驾的话,中途也是可以乘船的,十分方便。

开车:

自驾虽然会比较累,但胜在方便、自由,尤其是当你要去一些路途较远或比较偏远的地方时,自驾的方便就会凸显出来。去留的时间都有你自己决定,不用担心延误,也不用担心错过班车。

出租车:

加拿大的出租车遍布城市和乡镇,而且出租车价格也和国内差不多。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的出租车司机一般是要收取小费的,尤其是在你带了很多行李的情况下。

在加拿大,出租车打车的方式有两种:

一种是在网上查找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告知你的姓名、始发地和目的地。他们就会派出一辆车来接你。

另一种则是在路边招手拦截,和国内是一样的。

步行或骑车

选择这两种方式,虽然健康环保,但必须是在距离近的情况下。加拿大土地面积广泛,如果你实现没查好距离,那么你可能会累死在路上,多惨呐!

加拿大的汽车一般速度都很快,所以步行过马路的时候一定一定要走人行道。骑自行车时,要走机动车道,因为自行车和机动车在加拿大是同等的。

如果你是加拿大小白,对交通信息不太了解,那么你可以:

1、拨打政府的公交热线,查询公交路线

2、在一些中转站的信息栏里找一下有没有自己需要的路线图。

3、上网搜索市政府官网,查询相关信息。

如果上述情况都帮不了你,别怕,你可以拿出手机拨打911找警察叔叔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