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雷傲 胎压 多少(科雷傲胎压多少合适)

同车不同命。东风日产奇骏在国内SUV榜单排名非常靠前,7月销量15,800辆,同比增长16.8%。1-7月累计销量达到121,403辆,同比增长10.3%。都知道雷诺和日产是一家的,雷诺那边有一个出自同平台,三大件儿也一样,几乎就是换了个壳的兄弟——东风雷诺科雷傲。但是销量却只是零头儿,7月只有831辆,1-7月6349辆。单月销量差了19倍,什么原因?


科雷傲比奇骏更厚道


如今,换壳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日产奇骏和雷诺科雷傲就是标准的一对儿,它们都出自CMF平台,车身尺寸差不多。科雷傲长宽高分别为4672/1843/1685mm,轴距为2705mm,而奇骏为4675/1820/1722mm,轴距2706mm。



大家关心的“三大件儿”也完全一致。发动机都是2.0L和2.5L,最大功率分别为113千瓦(154马力)和137千瓦(1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4牛米和24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都是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悬架结构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也都有适时四驱车型。在实际操控体验上,法系车的底盘调校也更出色,驾驶感觉科雷傲比奇骏更扎实一些。

当然,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两车都是按自己的理念来做的,科雷傲体现了法系车的飘逸,奇逸体现了日系车的均衡,调校也都体现了各自的风格。从外观和内饰上看,很明显科雷傲更炫酷一样,用料也更扎实,配置也更高。

比如:最近网上传得很火的视频,展示了奇骏的后备厢盖,厂家号称是一种“新型的热塑性材料”,其实就是塑料。而科雷傲是高强度钢尾门,外部覆盖一层树脂材质装饰板,双层保护。



另外,科雷傲全系标配5个安全气囊,奇骏2.0L车型只剩3个,减掉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科雷傲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而奇骏两种动力的最低配车型都减掉了。还有科雷傲的远近光灯,2.0L是卤素的,2.5L是LED的,而奇骏除了顶配一款是LED,其余都是卤素的。

最后看价格,科雷傲的价格是17.98万-26.98万元,而奇骏的价格为18.88万-27.13万元。目前,两车终端都有2.5万元左右的优惠,科雷傲的起步价降至15.48万元,奇骏降至16.28万元,相对比较科雷傲还便宜一些。(备注:信息来源网络,不同地方价格有差异,以当地实际情况为准。)


科雷傲吃亏在品牌和渠道


其实,科雷傲是2008年秋季在欧洲上市的,表现非常突出,后来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卖得也还不错。2016年底在东风雷诺国产后表现也不错,整个2017年单月都能达到3000台左右,本以为是品牌刚引入的上升期,结果到2018年就开始下滑,一直到现在每个月不到1000台。



按照两车的产品对比,就算销量不能并驾齐驱,也不应该差距太大,就像卡罗拉和雷凌那样。在产品整体比奇骏更好一些的情况下,出现现在这个悬殊的结果,问题就不光是产品层面了,这个结果只能怪品牌力不行了。


雷诺和标致雪铁龙一样,在中国市场都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虽然1994年就有合资的三江雷诺汽车公司,但很快凉凉了。直到2016年,才再次以合资的方式进入中国,而这时雷诺在中国只能算三线小众品牌了,和日产早不在一个层级。

汽车行业,市场保有量就是优势,因为意味着使用成本低,二手车残值高,消费者口碑好,经销商光靠售后就能保障收益,愿意做这个品牌,形成良性循环。而雷诺不具备这些优势,连经销商渠道都不能保障。


据了解,2018年东风雷诺准备在57座城市开展销售网络建设,这其中有44家销售网点的建设迟迟提不上进程,而东风雷诺的销售网点也就一直在200家左右徘徊,结果售后服务跟不上,消费者更不敢买,然后就越来越凉了。


[总结]如今的中国市场,可以说“大局已定”,东风雷诺2016年底才成立,显然已经很难有太大的空间,虽然从产品上看科雷傲并不比奇骏差,甚至更好,但是背后却缺乏体系支撑,整个东风雷诺车型少、保有量少,很难支撑一个单独的渠道,如果市场好或许还可以,但现在市场不景气,消费者不敢再冒险买一个随时可能没有售后的品牌,连基础更好的标致雪铁龙都步履维艰,接下来雷诺的日子可能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