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接电话为什么黑屏(手机接电话为什么黑屏怎么办)

不知道大家打电话的时候留言到没,每当接打电话的时候,拿起手机放在耳边,屏幕就会自动关闭,这是为什么?又是怎么实现的呢?

其实这么设计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为了在接打电话时防止屏幕碰到皮肤产生误触,比如挂断电话。二是因为一般打电话时不需要看屏幕,这时关闭屏幕可以节省电量。

那么这个功能又是怎么实现的呢?

这就要归功于上图中的“小黑点”了,其中起主要作用的就是距离传感器,通常安放在手机听筒旁边,用来检测手机正面与其他物体的距离。如果距离过近,就会自动关闭屏幕。

通常距离传感器在手机上会应用于两个方面,一是方便打电话。二是防止手机在口袋或包包里屏幕亮起出现误操作现象。

距离传感器通常是在听筒旁边,如果你的手机贴膜了,那么就可以看到除了听筒和前置摄像头,贴膜上的另一个开口就是给距离传感器的,同时这个小孔里一般都还集成了光敏感应器,手机屏幕亮度自动调节就靠它了,单独用手指盖住这个小孔,会看到屏幕亮度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