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理财买入是什么意思(简理财是个什么东西)

前两天,我在工商银行的网银里,看到了几个1元起购的理财产品。

要知道,原来的银行理财,一般都是5万起购的,1万起的都算门槛低了。

一般人,要没攒够本金,还真不能轻易参与。

然而,自从上月末,银行被批准成立「理财子公司」,如今已经有第一批「零门槛」理财产品上线了。

果然,马上有朋友问我:这类产品,我能参与一下吗?

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在正式产品测评前,先简单说说,「银行理财子公司」是怎么回事?

起因,是前不久的一条新闻:

“5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已批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成立「银行理财子公司」。”

按官方解释,该类机构将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及咨询等相关业务」。

说白了,一方面是为了方便上级,更有针对性的监管;另一方面,也是把理财运作,从银行主业务中,抽离出来。

除此之外,和我们直接相关的变化有这2条:

1)投资门槛降低

原本1万、5万起购的银行理财,未来可以零门槛投资。

让更多普通人,都能参与其中。

2)尽可能消除投资阻碍

原来有买过银行理财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第一次投资必须在线下网点完成,本人购买。

像工农中建这种大银行,网点遍地有的,也就算了。

万一碰上小银行,推出个有吸引力的产品,苦于家附近没有实体网点的,就只能放弃了。

如今有了「银行理财子公司」,未来都能通过线上完成交易,下个APP就行了。

算是扫除了投资操作上的最后一道障碍,的确省了不少事。

当然,看起来美的,可能实际操作起来,并不是这么回事。

这不,此次第一批5个产品一出,我就替大家先试了一下。

话不多说,先上产品表——

*仅用于限产品测评,无任何利益相关。

首批产品,全都来自工行。

目前,部分产品已经错过募集期,如果想买需要等到下一个开放交易日。

我试了一下,如果以往从未在工行买过理财产品的,第一次购买依然需要到线下柜台办理。

其他人,直接就能在网银上自助操作了。

与以往银行理财相比,除了第一眼就看得出,起投门槛降低了之外,关于风险的说明,吸引了我的注意。

买过银行理财的,应该都知道,一般会有以下5个风险等级:

过往的银行理财,有80%都集中在PR1/PR2两个级别,PR3的占比也不过百分之十几。

但此次,新上线的产品,全数都是PR3,保守的投资者要注意风险了。

除了风险升级外,这批产品最大的变化是,逐渐向净值化转变。

什么意思呢?

参与过基金、股票投资的读者,应该体会比较深:今天赚个10元,明天亏个5元,起起伏伏说不准。

而如今,银行理财也在朝这个方向靠拢了。

比如,一款4.5%年化收益的产品,以往大家就等着到期领本息就好。

未来则能每天查看产品的收益状况,大概就是这样的页面——

也就是说,未来大家不仅能看到投资的收益结果,还能参与过程。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亏损也是有可能的。

而且我也看了此次相关的《产品说明书》,在产品类型上,明确标注为“非保本、浮动型收益”——本金和收益率都不再被保证。

大家可以据此掂量一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如此看来,虽然投资门槛低了,有人会问:毕竟也风险高了,难道这也算好事?

但话也不能这么说。

其实,从去年「银行新规」出台,到今年批准成立「银行理财子公司」,银行一直处在转型期。

传统印象里,银行就是个保险又安全的金融机构,但正因为强调安全性,很多投资都不敢尝试。

而最近的一系列政策,其实是在给银行“松绑”。

有了更多尝试的空间,也就有机会,为我们争取到更高收益。

在我的想象里,未来的银行,恐怕会转型成一间「金融产品超市」——

大家可以依据自己对于风险和期限的需求,“选购”更多心仪的投资品,这对双方都是互利的。

所以未来,低门槛、多样化的新型银行理财,会成为大势所趋。

而我们作为投资者,也要及时调整心态和预期。

至于这类新型理财,是否需要参与?我的意见是:

-不妨再多看看

第一批上线的只有工行,而这只是个开端,未来一定会有更多银行和产品入场,大家不妨再多看看。

-重视产品说明

如今,大家能接触到投资平台,实在太多了。

比如支付宝、京东金融、度小满金融等等,每个人手机里都至少有一两个。

而在这些平台上,存在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把各类产品混着卖。

大多数人,只看预期收益和投资期限,就轻易买入,对于风险等各类详细产品说明,关注度严重不足。

以我的经验,大家在投资前,至少要看清以下4点:

1)风险等级

虽然,第一次参与投资,都要根据真实情况,做风险测评。

但每次购买前,再次确认产品风险等级也很重要,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PR3及以下风险等级的投资较为稳健。

2)产品类型

到底是是不是保本型,在这一栏可以看到。

3)投资对象

其实,一个产品的投资风险,大致可以从投资对象和占比中看出。

产品有多少比例,投资于债券、存款等固定收益产品,又有多少涉及股票等高风险投资,都是各位在参与投资前需要看清的。

4)投资期限

当然,产品的投资期限,到期后是否自动转存续约,也是在参与投资前,需要考虑清楚的。

根据个人资金的需求,来做分配,避免急用钱时的慌乱,很重要。

今日互动:你在投资中,有看「产品说明书」的习惯吗?你更注重哪些条款?欢迎【留言】告诉我。

最后,也给大家推荐一下我的零基础理财训练营: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现在加入还不到1块钱!

在小白理财训练营里,没有所谓收入翻10倍的投资建议,我也不会给你推荐任何的投资产品,这里只有独家的学习体系,一步一步帮助你建立富人思维,规划好自己的生活。

现有上百万人,都通过学习简七的理财课程,开启了自己的理财投资之路。

更有暖心的专属班班,指导和陪伴学习。一起上学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但大家在一起互相提醒和鼓励,感觉找到了组织。

超赞的学习氛围

讲师介绍:

简七,毕业于财经院校,曾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500强企业任职。

▲简七

2013年的她,还只是一枚朝九晚五的审计师。

通过在工作之余学习理财,她不仅解决了自己的财务难题,还开始影响和帮助身边的朋友。

如今她是70万+粉丝的理财大V,也是支付宝/网易云课堂/在行一点邀请的理财专家。

她创立的简七理财,已经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理财教育品牌之一。

从银行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到支付宝等新金融平台,200万+用户选择订阅她的课程;从读书学习,到下一代教育,100+家机构选择与她合作推出理财课程;和中信出版社合作出版的理财入门书《好好赚钱》,已热销10万册。

▲100+机构选择与简七合作课程

正是感受到理财给自己带来的深刻变化,简七想帮助更多人通过理财改变生活。

《小白理财训练营》是简七老师带领专业的师资和运营团队,历时6个多月反复迭代超10次,经数百名用户高口碑内测后推出。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课程介绍:

有些理财课,花了39块只买到10节无限回听的音频。

而简七老师的课程,限时福利价只要0.9元,不到一杯矿泉水的价格,不仅干货到拧不出水分,每堂课学完就能上手。

▲干货满满的课表

适合人群

零基础,完全理财小白?

——简单几招,点亮你的理财认知

职场月光族,每月吃土?

——开启你的存钱计划,快速攒下第一桶金

新晋宝妈,还贷育儿压力大?

——掌握适合你的投资方式,提高家庭生活品质

学习安排

要想学习有收获,学习安排由其重要,已经有50多期教学经验的简七团队,将学习方式安排如下:

▌课程安排:学习打卡+拓展阅读+下午茶歇+话题讨论分享

▌学习材料:音频+图文+电子书+资料包+社群交流+在线答疑

▌学习平台:学习交流群+线上课程平台

▌更新时间:每天早上6:00更新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原价9.9元,粉丝福利价0.9元,还不到一杯矿泉水钱。

立刻加入学习!给自己一次重新规划生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