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是什么意思(苹果型号a2412是什么意思)

1.如今WIFI已经是家里的标配了,但是要想有WIFI信号出来,就少不了无线路由器,路由器品牌种类也很繁多,当我们在购买路由器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双频无线路由器,1200M 2100M无线路由器,广告打的挺响,看起来挺有诱惑的,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解析下什么是双频无线路由器,已经它有什么样的好处了?

2.首先我们从字面上来理解,“双频”的“双”这个很好理解,肯定是两个的意思,好事成双嘛,“频”这是指的就是频率,和在一起可以理解两个频率的WIFI, 那么是哪两个频率的,下面我们详细的解说下,一个是工作在2.4GHz频段(它的频率范围是2412MHz-2472MHz),一个是工作在5GHz频段(频率范围是5180MHz - 5825MHz)当然我们这里说的5G不是手机所有说的5G,是指WIFI频率工作在5180MHz - 5825MHz WIFI信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如果家里用的是双频无线路由器的话,会搜索到2个WIFI信号,其实这2个信号就是上面所有说的一个是2.4G的WIFI信号,一个是5G的WIFI信号。那么双频无线路由器有什么好处了?

3.对无线信号了解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无线电的频率越低,穿透性就越好,传输距离就越远,频率越高,穿透性就越差,传输距离相对来说就近。 传输速度刚好相反,频率越低信号传输速度越慢,频率越高速度就越快, 想要WIFI信号穿墙能力墙,信号远,就用2.4G的WIFI信号, 要想上网速度更快,就选择5G的WIFI信号。所有我们平时在使用路由器的时候,如果离路由器比较远,中间有墙挡,就要选择2.4G的WIFI信号,如果离路由器比较近,没有障碍物就用5G的WIFI信号。

4.由于现在的WIFi越来越多,特别商业区或者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通常可以搜索到几十个WIFI信号,WIFI信号越多,它们相互直接就会产生干扰,导致WIFI性能下降 。就像我们现在走在大街上一样,现在每家的门店前都喜欢弄个音响放放音乐或者打广告,听起来是不是感觉很不舒服,只有走近了才能听的清楚,其实WIFI信号就和这样道理一样,如果你是双频的路由器的话,就可以选择5G的WIFI信号,因为5G的WIFI可以用的信道更多,哪什么是信道了,这里我们可以想象成公路,公路一般都2车道或者4车道,车道越多,是不是走的车就越多,通行也顺畅,信号也是这个道理, 可以选择附近没有人用的信道,这样就不用受到干扰了。

5. 说了这么多,下面我们来总结下2.4GHz和5GHz两个频段的优缺点:2.4G 穿透性强 信号传输距离更远,但是带宽相对来说比较窄,容易受到干扰,5GHz穿透性差,但是带宽比较宽,抗干扰能力强,传输速度快,其实双频路由器的出现刚刚完美结合了2种WIFI信号的优缺点,从而满足的不同场合的上网需求。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对双频路由器有了一定的了解,想要了解更多的WIFI知识可以关注我,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互动,感谢大家,你们的关注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