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大修需要多少钱(凯美瑞大修包多少钱)

今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东西,就是玄而又玄的发动机异响问题。而且这台凯美瑞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了,这是一台07年上牌,2.4G豪华版的凯美瑞。一开始的目标也就是为了这台车来的,因为我这边有一个客户,由于预算有限,也想找一台动力强、保值省心的B级车,思来想去最终决定要买一台2.4的凯美瑞,于是他这边就委托我,帮他找一台,也算是机缘巧合,刚好有这么个车源,所以也是希望可以拿下这台车,早点了却客户心愿。


其实整车还是很精神的,全车没有事故,覆盖件没有更换过,但是整车有做过翻新,里里外外看起来都非常精神,基本上拿回去也没什么地方需要再进行整备了。对于这种老车,其实要求也没有那么严苛,只要保证车况没有大问题,基本上就可以成交了。在看发动机舱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发动机是修复痕迹的。

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发动机是漏油重新打胶做的密封,稍微可能有点奇怪的就是整个发动机气门门室盖、缸盖、缸体、油底壳、曲轴箱位置都有拆装打胶的痕迹。我当时也并没有太过在意,毕竟发动机不漏油,这个2.4的机子最大的问题已经解决好,其实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发动机此前是漏油有多严重,才会导致整个发动机进行拆装呢?我不由得推测这个车起码应该跑了有20多万公里了吧!

但是当通电以后,表显竟然只有18万公里,仔细打量了内饰的磨损度,又让我感到非常的奇怪,不管是方向盘还是座椅的磨损都太过于大,甚至有些地方已经开始破损了,让我不由得怀疑这个车是否调表了。


座椅磨损


仪表台磨损


由于这辆车已经过户了好几次,并且维保记录并不齐全,我也是比较倾向于公里数的不真实性,毕竟磨损那么大,而且辗转那么多手,你要说这个公里数是准的,换谁谁都不会信。

当我把车辆启动以后,更大的惊喜来了,从发动机内部传出来的敲击声,简直是震耳欲聋,刚开始我还是怀疑的,以为是自己听地不真切,或者是因为冷车的原因,可能等一会儿车热以后就好了。但是在车子怠速的这十多分钟里,我却越听越不对劲,这声音明显是从缸体内部传出来的,而不是由于气门间隙过大导致的气门响声,或者排气进气的声音,它实实在在的是缸体内部传出的金属敲击声。而这个声音在打开发动机盖后,哪怕离车四五米远也是可以非常清晰地听到。用我的话形容来说,就是拖拉机的响声。

视频加载中...

我当场拍了一个视频发给我一个专业的汽修朋友那里,在我还没向他发问前,他就马上发语音告诉我说,这个车起码有20多万公里了。随后他又紧接着告诉我这个车发动机肯定是需要大修的,大概率出现问题的部件可能是大瓦和小瓦,但是具体原因还是需要将发动机拆解打开后才能知道。可能也是抱着侥幸心理吧,我又请教了两三位朋友,得到的答案也是大同小异,都说这个车发动机有问题,这个声音是敲缸,需要大修。

而我也算明白,这个发动机为什么那么多地方都有重新打胶的痕迹了。以我之前的记忆和经验,2.4的凯美瑞到一定的年份和里程后,气门室盖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漏油问题,这也算是个通病吧,但是发动机其他部位的状态都会相对比较良好。像这一个车整个发动机都有拆装打胶的痕迹,并且还伴随有敲缸的声音,大概率可能是安装不到位导致的,当然还有一个可能性,就是发动机内部有异常的磨损,当时也只是单纯的换垫治漏油,并没有对异常磨损的部件着手进行解决,导致问题不断加重,发出这种震耳欲聋的声音。


发动机附件拆装

如今发动机内部情况不明,而且还有调表,这个车虽然挺板正,但铁定是不会拿了,其实心里面多少还是有一点惋惜的,毕竟大老远跑过来忙活了一晚上,为的不就是这台车嘛。但是现实情况如此,白跑也就白跑了,只能着手再找一辆了。

当然就这个情况来说,这台车其实只是个个例,毕竟二手车是一车一况,我们也不能以偏概全,全盘否定日系车的可靠性,总得来说,在汽车消费市场,凯美瑞的口碑,其实还是挺不错的。而就这台车出现的状况来说,实际情况也不见得有多好。也还是那句话,二手车一车一况,车况的好坏其实也跟我们的日常养护息息相关,我们也不能轻信他人的吹捧,从而忽视发动机内部的工况。


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你有相关的二手车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与我交流讨论,同时,我们也提供专业的二手车检测买卖服务,欢迎大家前来咨询,内容会不定时更新,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