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动力多少马力(电动汽车有多少马力)

想当年,为了压榨出发动机的动力,各家车企可谓是绞尽脑汁煞费苦心,本田将自己的1.5T发动机压榨出1050匹的马力来傲视群雄。但现如今汽车电动化的时代,为何越来越多的人不太关注电动车的马力参数了呢?是电动车的马力参数不重要吗?今天一一就和大家聊聊电动车的马力参数。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在蒸汽时代,人们为了计算蒸汽机所做的功率,就用一匹健壮的马将把75kg重的水用1m/s的速度向上拉起来,也就是说这匹马的功率是75kg.m/s,于是人们就将这一数据作为一"马力",马力这个单位一直延续了整个内燃机时代,这也是为何现在的燃油车都以马力单位来衡量车的性能参数。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到了后来的电气化时代,电能转化为机械能,此时出现了kw这个功率单位,因为电压和电流可控,所以在功率的测算上也更为准确。同事电气化功率与机械化功率之间的转化也由之而来,1KW=1.36匹马力。不过对于传统汽车,因为是内燃机结构,大多会用马力来形容其动力性能,但对于电动车,电机属于电气化的产物,表达其性能的单位都以功率来表述。所以对于电动汽车,马力这个词用得几乎很少,不过用得少就不重要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对于燃油车,超过两百匹的马力就非常够用了。但对于电动车呢,现在的电动车功率,有的小车几十千瓦,但也有不少的车型已经达到了三四百千瓦的功率,对于电动车到底多少千瓦的功率才算够用呢?按照传统燃油车的计算方法,基本20万内的家用车包含从1.0-2.0之间的排量,功率一般在90-250匹马力之间,按照1KW=1.36匹马力换算,这些车的功率在66-183KW之间。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而在燃油车上,对于紧凑级车型,基本上150-200匹就能家用的所有需求,超过200匹就能达到一个非常激进的动力需求,而150匹以下的话,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但在超车和急加速方面就会有一定的折扣。放到电动车上,147KW以上的车子才能达到激烈驾驶的需求,110KW以下就真的只能满足家用需求,不能畅快的驾驶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当然不是这样,燃油车的动力输出并非发动机直接连接车轮,中间还有一个变速箱,变速箱将动力转化之后传递到车轮上,才能驱动车辆行驶,这中间会有能量的限制和损耗,基本上发动机的动能传递到车轮上能有70%的保留就算不错的车子了,所以燃油车的动能参数往往会打折。但电动车不同,电动机的动能是直接传递到车轮上的,所以能量损耗微乎其微。同样型号尺寸110kw的电动车要比150匹燃油车的动力性能强的多。另外由于现在大多数的电动车没有降温的水箱,所以前面的进气格栅都会做成封闭式的,不仅降低了风阻,提升了性能,还降低了电能消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如此一来就能发现即便是参数很差的电动车,在动力性能也比燃油车好的多,就以比亚迪海豚为例,虽然只有70kw的功率,折合成马力也就95匹,这参数放到燃油车领域,也就是1.2L自吸发动机的实力。但在实测性能上,零百加速时间能到10.5,已经和很多1.5T动力的车型相当。所以对于电动车,对标燃油车的马力参数已经没有意义,但并不是电动车的功率值不重要,对于电动汽车,要综合考虑车子的尺寸重量外形等多种因素之后在对比功率问题才有意义。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啊。(文中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