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7最高车速多少(瑞虎7最高车速多少16)

12月10号,奇瑞旗下的旗舰车型瑞虎7新增了“超能版”的入门车型。瑞虎7“超能版”是搭载1.6TGDI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此次新增了入门车型则搭载1.5T+9挡CVT无级变速箱,并且降低了入门车型门槛,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售价为8.69万起-11.19万元。

该此次发布会后,茶哥也第一时间抢先试驾了这台2022款的瑞虎7“超能版”车型,新车的外观设计除了延续瑞虎家族系列的设计之外,还增添了不少具有新鲜感的设计。新车保留了大面积的晶钻点缀式的进气格栅,中间则采用银色镀铬设计的奇瑞车标。

搭配上两侧家族式设计的三矩阵式LED大灯,以及下方两侧的横条状的雾灯区,并有红色装饰条包围,整车的前脸年轻时尚化了不少。

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新车的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车身尺寸虽然定位于入门级别,但是从侧面看过去,车身侧面设计线条平直有力,车身屁股的呈现竖直,从视觉上来看,整车呈现出一种敦实厚重感,搭配上熏黑式的蛛网轮毂设计以及红色的卡钳,配备下方红色装饰条的设计,新车所展现出来的厚重感和运动感相辅相成。

进入内饰,新车保留了奇瑞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全车配备了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T字型下方则是触控的空调调节区域、按键式的功能调节、一个奇瑞标志性游艇式档杆设计。整车内饰为纯黑,加上与外观相似的红色装饰条,坐进车内有鲜明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和1.6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为自主研发技术。与之匹配则是模拟9档CVT无级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56马力和197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30N·m和290N·m。经济燃油性上,百公里油耗需要6.6-6.8L。

试驾体验

此次很遗憾没有试驾到1.5T的入门车型,而是试驾到了顶配版的1.6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版本。而试驾地点设在广东珠海这一座二线城市,随处可见的港澳两地牌的右舵车。而驾驶瑞虎7超能版在以市区为主的二线城市,瑞虎7超能版可以说是柔韧有余。

首先瑞虎7超能版1.6T版调校依旧成熟,在起步的时候,一脚油门下去有明显的动力输出推力,而在前段加速的过程中,瑞虎7超能版迸发出来动力相当充足,并且在时速0-80km/h这段期间加速过程中并无顿挫感,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太多的存在感。而在往上提速的过程中,有较为明显的变速箱介入动静。

而关于静音方面,在低速的阶段,能够听到发动机较为明显的运作噪音,而速度上来之后,剩下的微小的行径中的风噪和胎噪。座椅方面,全车采用的座椅皮质和海绵填充都较为硬,前后排的座椅及椅形均为一致,所以整体的调校方面偏向运动感,并没有十分强烈的舒适性。

配置方面,尽管是最低配置的8.69万起的车型,新车将配备倒车影像、前后双独立悬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胎压显示、前排安全气囊、车顶行李架、4个扬声器以及支持CarPlay、CarLife的车机系统。


总的来说,瑞虎7超能版的动力输出充足,并且整体的车机驾驶辅助系统、智能性配置满足基本的家用配置,整体的静谧性处于中规中矩。但是座椅皮质以及填充海绵偏硬一点,厂家可作为后续的改进方向,整体设计更加偏向家用性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