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纯黄金的金表(黄金手表是纯金的吗)

大张伟有一首歌《唱什么都红不了》,其中有一句歌词“大金链子小金表,一天三顿小烧烤”,那么金表是足金的吗?

其实金表并非一种,而是三朵姐妹花:第一种是对黄金色手表的俗称,但是材质跟黄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比如下图这款“Lola Rose小金表 ”,材质为精钢,价格也只有千余。

第二种就是含金表,也就是k金,颜色也有金黄,玫瑰,白金色。也有饰金,就是用含金、银、铜、锌的合金,通过电镀等技术手段做表面处理。

第三种就是足金表,用含金量999以上制作的金表,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金表”。那么问题来了,众所周知黄金很软,能拿来做表吗?

其实金表并非100%的足金,机芯部分还是采用传统的腕表机芯制作,只是表腕用足金材质,不过动辄100克+,加之采用高档机芯,她的价格也是不菲。

相比其他两种“金表”的坚硬耐磨,足金表要“矫情许多”!而她的俩姐妹花也有品牌之分,身价不等哦!

了解了金表三朵姐妹花,你喜欢哪一“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