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高中(鞍钢高中在哪个位置)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根据团中央文件精神及团市委工作要求,鞍山市教育局团委指导各直属学校、各民办学校成立团校,推动中学团校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目前我市共17所直属学校、民办学校已经成立团校。

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我市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建立固定团校工作场地,布置规范,党、团标识突出;组织构建团校组织机构、团校课程体系,组织党、团干部及思政教师组成团校师资队伍。截至目前,我市共17所直属学校、民办学校完成团校建立。

日前,鞍钢高中团校揭牌仪式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佩泉表示,团校建立要以为党育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健全团员及团干部评价体系,将学习成绩、德育表现等多方面纳入团员教育评议中,增加评议的准确性和全面性;加大共青团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树立先进,推举典型,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团员的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

来源:鞍山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