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达最高时速多少(大众捷达最高时速多少公里)

你是否幻想过,有一天你也能驾着车像拓海一样在秋名山上演速度与激情?

虽然如今国内大多数汽车时速表上限都标到了240km/h,但就算国内不限速,你的车真的能飙到时速表的上限速度吗?

你的车无法飙到车速表上限速度

现实有时真的很骨感。很遗憾!大多数家用车都无法跑到时速表上标的最高时速(超跑及暴力改装车除外)。

时速表上显示的最高时速,其实只是一种理想速度。这种速度是指:在汽车不载人不拉货,且没有任何外力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才能测得的,它只是一个理论值,并不是车子实际行驶的最高速度。

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你的捷达王和MX-5时速表上限一样都是240迈,但是你的捷达王却跑不过MX-5的原因。

有时开车会遇到大下坡,再加上顺风的情况,实际速度有可能会高出理想的最大速度,仪表到头没空间走了,可能会损坏仪表。因此时速表最大速度标的高也是对仪表的一种保护。

家用车在合理情况下最多能跑160迈

既然跑不到时速表上的最高速度,那么我们的车子在合理的情况下最多能开到多少呢?

答案是时速表上限的3分之2!举个例子:如果时速表上限是240km/h,那么我们的车最高可以跑到160km/h。

如果再高,会让发动机处于超负荷运转的状态,一旦时间过长你的车就可能会变成下图的情况:

多数车辆都有一个断油控制,一般转速到6000转会自动断油,有的车更低,5000转不到就会断油。这也是保护发动机的一个功能,所以无论如何你的车也跑不到车速表的上限的。

车速表显示的速度比实际车速高

这个其实是按照国家《汽车用车速表》来设计的,规定车速不得低于实际车速,而且应当满足以下公式:

0 ≤ 指示车速-实际车速 ≤ 实际车速/10 + 4km/h

举个例子:比如说你的车速为100km/h,那么你车速表上的速度应该是在100km/h—114km/h之间,所以很多时候汽车的速度并不是实际的速度。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时候你在高速上明明仪表盘上显示超速了,却没有被测速摄像头拍到超速的原因之一。

速度与激情告诉我们:开快车易脱发,请勿超速!

我们国家高速的最高限速是120迈,所以无论能不能跑到240迈,大部分的速度设置是派不上用场的。当然速度快了,危险系数也是大大增加,平平安安的开车才是我们想要的。

是不是看完之后

觉得自己又涨知识了

时刻关注好易

学习更多可以和朋友吹牛的冷知识

--- E N 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