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自卸车多少年报废(自卸车几年报废)

机动车的报废分为两个部分,对营运车辆国家有明确的报废标准,比如出租车的使用年限为8年,到期将会强制报废。而对于私家车来说,虽然没有强制报废的年限,但是有强制报废的条件。

惠州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私家车目前来说,规定是要超过60万公里,车辆要达到报废了,第二条是年检车辆逾期三年没有年检也要被报废,机动车汽车尾气的排放不符合国家标准也要报废。

交警提醒,对于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最好及时进行报废处理,否则很有可能给自己惹来麻烦。此前媒体曾报道过,浙江的张某低价购置的一台自卸低速货车达到强制报废时间后,张某觉得送检报废太麻烦,就将车辆放在浙江省衢州市某村一路段没再理会。2018年1月,黄某驾驶一辆电动车与停在路边的货车尾部发生碰撞,导致黄某当场死亡,之后黄某家属将张某告上法庭,张某被判承担赔偿责任。

惠州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如果报废车辆是借给朋友开或者转卖,这种安全隐患就更大了,报废车转卖或者使用发生的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己开直接要负责任,如果是别人使用的,你要负上法律的连带责任。

如果有的车主认为车辆虽然达到了报废标准,但仍然可以驾驶,侥幸将车辆开上路,一旦被查出,后果也很严重。

惠州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一个是要扣留这部车,第二要对你进行罚款2000块,吊销驾驶证,这个处罚是很严厉的。

此外,如果车主名下有未处理的报废车辆,未来购置新车也会受到影响。

惠州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如果要购置新车要上牌,我们交警部门就不批,车辆要首先去办理报废手续之后,新车才能够注册登记。

既然车辆必须做报废处理,有些车主又会动歪脑筋了,能不能自己拆卸处理了呢?交警给的答案是,不行。

惠州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如果私自处理的话这个车辆报废手续办不了,因为我们报废是有一定程序的,机动车一定要交给有资质的报废厂进行拆解报废,由报废厂协助办理 到车管所办。

据了解,目前惠州共有两家有资质的报废车辆处理厂,对于车辆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主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办理报废手续,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