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下午4点之后是什么时间(港股下午4点之后是什么时间上市)

今天是2022\2\10日,最近也是群里很多人和我们反馈说不懂集合竞价怎么玩,有些连集合竞价怎么操作都不清楚的,今天我就来给大家简单科普下,大家都需求都可以在新建的群里交流交流,我们群也不收费,我们这边也会根据需求来给大家科普。这一篇文章说说我自己的实际操作以及短线套利的操作策略。是一个胜率比较高的开盘集合竞价结合港股美股adr套利的交易策略。


港股周⼀到周五进⾏交易,交易时间如下:

【早盘集合竞价时段】 上午09:00~09:20

【正常交易时段】上午 9:30~12:00 ;下午13:00~16:00

【尾盘收市竞价时段】下午16:00~16:08


港股的正常交易⽇的收市时间是下午4时8分⾄4时10分之间随时随机收市,半⽇市的收市时间是中午12时8分⾄12时10分之间随时随机收市。


港股在集合竞价期间,也遵循“时间优先、价格优先”的交易原则,即较高买进申报优先满足于较低买进申报,较低卖出申报优先满足于较高卖出申报;同价位申报,先申报者优先满足,因此,投资者在集合竞价中可尽早以较低的价格挂入卖出单,或者以较高的价格挂入买入单。我早盘集合竞价习惯于9.18-9.19分下单然后9.20出结果,尾盘集合竞价我习惯于4.06分下单然后4.08分出结果。


对于早盘尾盘的集合竞价,大家记住只有9.20分和16.08成交的那一笔大单,才是真正成交的,其他的价格都是假的!假的!那些虚高虚低的价格都是假的!大家记住了集合竞价时间分成了两段,在每个时间段可以进行不同的操作:


第一个时间段9:00-9:15:既可以下单,同时可以撤单,匹配成交量在这个时间段是虚假的信息,因为这段时间是可以撤单的,所以很多大单买入会将股价托高,当时间到达9:14左右的时候,大单就会全部撤掉,而这个时候我们再想跟着撤单就晚了。所以一般9.15分之前的集合竞价我都懒得看的,都是假的骗人的,比如一些新股有些还出现过集合竞价涨1000%或者跌80%的,反正我都不信的,千万别中了有些坏人的的圈套,所以干脆这是时间段别关注价格,浪费时间,浪费心情。


第二个时间段9:15-9:20:一旦发起就只能申报不能撤销,这5分钟期间委托是最真实的,9.15分之后的集合竞价我会去看,一般都在9:18-9:19:40秒下单竞价单的,9:18分之前我不会下单,保不准最后2分钟价格就给砸下来了,以前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我都是9.19分下单的,并且还不能撤单了。每次要操作的话,在9:18之后这段时间我是盯着秒表的,我特意用realme的5g手机的掐着秒变下单的,就是这1600左右带秒表的机子专门做早盘集合竞价,以前是用5g网络抢额度,哈哈物尽其用!


然后大家在APP上面常见的竞价单是 :竞价限价和竞价市价单。


竞价限价单:竞价限价盘是有指定价格的买卖盘,竞价限价盘会根据价格及时间优先次序按最终参考平衡价格顺序对盘。在开市前时段结束后,任何未完成而输入价不偏离按盘价9倍或以上,也不低于按盘价九分之一或以下的竞价限价盘,都将自动转至持续交易时段,并且均被视为限价盘存于所输入价格的轮候队伍中。一般我用的不多,因为经常价格没弄好就成交不掉了。所以我常用下面的这个竞价市价单。


竞价市价单:是指在竞价的时候输入计划交易的数量,不用输入价格,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按系统撮合后的开盘价买入或者卖出输入的股份数量。有些投资者可能看好某些股,而不管开盘价多少都愿意交易或者看淡不计成本的抛售,优先保证成交。这种订单都会成交,我一般都在9:18-9:19:40秒的时候玩分秒必争的这种竞价单呢!



玩集合竞价的策略也比较简单,通过隔夜市场的美股adr为锚比较合适,像是腾讯,美团,阿里等等这些有美股adr的都可以!就是看着前一天晚上美股adr的价格是溢价还是折价。早上9.15时候就可以去翻一下这些有美股adr的票了,港股比美股adr溢价了就可以做空或者卖出,港股比美股adr折价多了就可以买,至少这个策略在开盘几分钟内是胜率比较高的,时间越往后越不准,毕竟盘中的买卖盘是不可控的,短线交易本来就是时间有效性是只管几分钟的,甚至我觉得这个策略只适合开盘玩,每次挣零点几个点就走的,可别太贪心了。


最近的这几天我就仔细观察了腾讯,大家说说为什么总是高开低走?早盘集合竞价都是高点,都是因为美股腾讯涨了,第二天早上港股腾讯溢价了零点几的涨幅,所以都是高开低走。大家可以仔细对照下面几张图就知道了




尤其像是昨天2022\2\10日,港股腾讯早盘集合竞价比美股溢价0.5%,高开488,然后一路高开低走甚至还翻绿下跌了,结果这真的是成为了腾讯近期的最高点。如果短线有持仓这个位置不走那此时不走更待何时呢?或者可以选择在这里做空,毕竟潜在利润有0.5%,如果是玩短线交易,大家别总净想着一次性暴富,不可能的实现的,每次如果能获利0.5~1%确实足够了,只要胜率高以及次数够多,通过短线交易慢慢变富是可以实现的。





在2022.1.25日集合竞价开盘明明是美股腾讯比港股溢价了1%,结果早上港股集合竞价还低开2%,此时美股溢价超过3%,我果断9.19分的港股集合竞价融资下单买入1300股近60万腾讯,果然集合竞价就是全天最低点,下午分批卖出,当天就盈利8400。这种套利策略特别是开盘之前的集合竞价或者盘前会有机会,一般美股腾讯和港股腾讯价差3%以上都可以做,需要寻找战机。



集合竞价同样有时候也可以用于美股ADR,这时候就是以港股收盘价为锚了,如果美股ADR开盘时候和港股差价过多,是可以去做美股ADR来做套利的。


短线交易大家一定要善用集合竞价,尤其是开盘时候同一个上市公司的美股港股差价,如果溢价或者折价比较多的话,是有套利空间的,开盘的时候一般0.5%以上差价都可以,稳健的选择2%-3%以上的差价胜率会更加高,具体的建议大家先用模拟交易去玩玩,每个票情况还不一样,有什么规律大家还有可以一起交流交流。要做一个票之前,首先肯定是得熟悉这个票走势,至少需要观察一周以上才能做吧!



如此一来大家都会抓住很多套利的机会实现盈利的,港股集合竞价只有上午9.20分和下午4.08分大单成交的那笔价格才是真实有效的,其他的单子你可以认为都是假的,这个尤其在新股首日上市的时候,集合竞价卖出有时候还是逃生门呢!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欢迎关注【爱投资的小熊猫】,本人已经用这个ID发表了900多篇原创文章,全网都能找到本作者【爱投资的小熊猫】,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