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座超一个小孩罚多少钱(7座车超载一人罚款多少)

说起超员

总能听到驾驶员各种各样的说辞

“就多一个人,问题不大吧”

“一小段路,挤一挤没事的”

“能拉就顺便拉上吧......

7月4日10时许, 大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案侦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皮卡车后车厢人头济济,民警立即鸣笛喊话示意司机靠边停车。经核查,该皮卡车核载5人,实载13人,其中车内坐了5人,后车厢坐了8人,一旦车辆出现颠簸,车上人员容易被甩出车外,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民警当场责令所有人员下车到安全的地带等候转运,并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告之其违法载人和超员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并对司机依法进行处罚。皮卡司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表示再也不会心存侥幸,做到安全出行。


超员危害

1.严重影响车辆安全性能

对超员车辆来说,载客越多,车辆重心位置改变越大,行驶中偏移、侧翻的概率也越大。而中小型客车(如面包车)本身轮距较窄、重心较高,抵抗侧翻的能力本来就差,一旦超员,重心进一步变高,更容易发生侧翻。据测算,此类车辆满载后,由于超载使重心再升高 75cm 时,侧翻事故的概率会上升至满载时的 2 倍。

同时,超员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下降,刹车距离延长,转向稳定性下降,进一步增加车辆侧滑、翻车的风险。超员时车辆轮胎负载大,长期超负荷运转,容易发生爆胎、传动轴等部件断裂的隐患。

2.加重事故严重程度

在客车上,“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因此,在大多数的交通环境下,超员乘客均暴露在伤亡风险中,他们不仅更容易受到伤害,且受到的伤害更严重。数据表明,当碰撞速度超过 20km/h 时,超员乘客就会出现伤亡风险。

此外,车辆碰撞时的瞬时速度是影响人员死亡的最主要因素,对使用安全带的乘客来说,这一瞬时速度越高,死亡概率也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