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4什么时候出的(5D4什么时候上市)

佳能EOS 5DMarkIV相信接触摄影的朋友一定十分熟悉,这台相机是诸多摄影师手中的主力器材,原因就是它出色的表现,各方面都能够满足专业摄影师苛刻的需求。今天,我们邀请到专业摄影师行云流水,一起聊聊佳能EOS 5DMarkIV和他拍摄风光照片的那些趣事和经历。

焦距:16mm 光圈:f/9.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1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01风光摄影师: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是一位风光摄影师,同时也是图虫图库的签约摄影师。

02行云流水和佳能5D4的相遇

行云流水喜欢自然风光,初中开始接触地理书上的风光照片。大学二年级第一次接触相机就是使用的佳能450D,随后接触到了佳能EOS 6D,开启了全画幅相机的摄影之路。论坛里的人总说摄影好坏与相机无关,重要的是思想,但是行云流水认为,“得心应手”的相机,可以辅助和刺激他完成更优秀的摄影作品。

随后佳能EOS 5DMarkIV发布,304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优秀的画质表现、出色的操控性、抗造的机身设计等等方面集于一身,这不就是行云流水心中那个“得心应手”的相机。于是从那以后,佳能EOS 5DMarkIV便成为了陪伴行云流水走遍世界拍摄风光大作的最强装备。

03始终最爱的还是风光摄影

其实行云流水也拍摄过不少的摄影题材,比如人像、微距等方面也都接触过,但是这些题材并不是行云流水最感兴趣的、最热爱的,因此慢慢的他开始专攻风光摄影,最终成为了风光摄影师。

焦距:16mm 光圈:f/13.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70mm 光圈:f/7.1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16mm 光圈:f/13.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风光摄影记录的不仅仅是自然,也有人文和人与自然的结合,他认为风光摄影师苦中作乐的修行,因为拍摄的环境和条件都非常艰苦,同时费时费力。不过当你捕捉到四季更替的景象、昼夜交织的光影,你就会觉得这些苦都非常值得。这也是行云流水这些年一直坚持风光摄影的重要原因,其实他身边很多朋友都变成了人像摄影师,毕竟更赚钱。

焦距:16mm 光圈:f/20.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1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57mm 光圈:f/13.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2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我们总说行云流水是风光摄影师,但是他对自己的定位则是风光摄影发烧友,因为他并不是全职摄影师。行云流水认为当你把兴趣爱好变成了职业,变成了谋生工具,那么就无法全身心的、愉快的将精力投入到摄影创作上。因此行云流水能够一直保持自己的初心,那就是开开心心的自由摄影,拍摄出让自己自豪的风光作品。

04拍摄前都要了解什么信息?

风光摄影是有目的的来到一个地方拍摄,而不是盲目的到处乱拍。行云流水刚接触风光摄影时,几乎什么地方都去拍摄,随后他了解到应该有目的的寻找一些具有独特视角的风光场景,或者是在网络上寻找其他摄影爱好者特别的选景地点,然后通过地图进行定位。之后还要了解太阳方位、季节特性、天气状况等等因素,有了这些基础才能够在合适的时间去合适的地点拍摄。

焦距:16mm 光圈:f/10.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154mm 光圈:f/4.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1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24mm 光圈:f/13.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5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16mm 光圈:f/6.3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8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54mm 光圈:f/22.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2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125mm 光圈:f/13.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有的时候,为了一张最佳角度和光线的照片,行云流水可能会等待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时间,但是当看到照片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05行云流水的风光摄影经验分享

每个人创作的手法和理念不同,但是行云流水的“笨”办法值得大家借鉴。行云流水每次出门拍摄都会带全各种焦段的镜头、三脚架以及快门线,以备不时之需。另外ND减光镜对于风光拍摄也有很突出的作用。

焦距:155mm 光圈:f/8.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5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16mm 光圈:f/6.3 ISO感光度:500

曝光时间:1/5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16mm 光圈:f/11.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在拍摄时,通常用广角焦段来表现气势宏大的场景,用中焦段拍摄贴近于人眼视角的景色,用长焦的“压缩感”来记录更紧凑的风光景色。对光线的把握也十分重要,顺光可以凸显拍摄的主体,侧光则能够让主体更加立体、层次鲜明,逆光则能够更好的引导视觉、营造梦幻的光影氛围。这些看似很基本的摄影概念,当你实际应用的时候容易混淆模糊,所以要勤加练习。

另外,如果是拍摄风光照片,最佳的摄影时段是日出和日落时分,这时候光线柔和,容易拍摄出光影效果,增加画面的层次感。这个时间段采用逆光、侧逆光的手法也可以更加突出主体的轮廓和形态。

有的时候在极端天气下,也要带着相机去目的地,因为这样可能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景色。拍摄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滤镜(比如中灰渐变镜)的辅助,平衡光比;或者是进行包围曝光拍摄,再利用后期来修正平衡画面光比,让照片呈现的光影效果更加立体、更加丰富。

焦距:16mm 光圈:f/20.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1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46mm 光圈:f/9.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60 曝光补偿:1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16mm 光圈:f/8.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39mm 光圈:f/5.0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400 曝光补偿:1EV 白平衡:自动

可以看到,行云流水对于摄影初心一直没有改变,随着经验和摄影能力的不断累积提升,他的摄影作品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正如行云流水所讲,一台“得心应手”的相机,才能够帮助他走到今天,才能够让他更热爱、更享受苦中作乐的风光摄影。

佳能EOS 5D Mark IV相机凭借着全能的优秀表现,陪伴着行云流水上山下海、上天入地,应对各种各样的极限环境,同时又为行云流水记录下这些风光摄影师眼中的极致风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佳能EOS 5D Mark IV相机的辅助,摄影师们才能够更放心、更安心进行各种题材的摄影。

(743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