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3多少机油(奥迪s3用多少机油)

奥迪和大众等德系车发动机到一定公里数烧机油一直是大家所诟病的,其实烧机油这个问题是老生常谈了,和车辆的使用环境、驾驶习惯、后期养护都是密不可分的。正好店内有个奥迪S3烧机油,给大家理性分析一下烧机油的原因和治理方法。

其实烧机油不外乎几个点:活塞环、气门油封、油水分离器和涡轮增压器,根据烧机油的程度不同大概可以分析出哪里出了问题,这个客户的车不到1000公里大概就烧一升,已经是非常严重了,经过排查认为是发动机内部的问题,不废话直接把发动机端下来大修。


长期的烧机油导致气门积碳严重

打散发动机后发现几个重要的问题,一是气门上积碳过多,然后就是气门油封已经发硬,失去弹性,完全封不住机油,再一个就是长期暴力驾驶活塞环已经磨损到极限了,三道环已经被积碳堵死

这个不起眼的东西就是气门油封了,新的气门油封是有弹性,因为是橡胶材质的所以老化不可避免


根据原厂维修手册测量一下活塞环口间隙


测量缸内是否有偏磨 如果超过原厂手册的规定值就需要镗缸

经过一系列检查、测量后发现问题出现在气门油封和活塞环上,那么就对症下药,更换全新的活塞环和气门油封。把发动机清洗干净,既然打开了那就顺便把所有密封垫胶圈换成全新的重新组装,以免后续出现问题。

原厂的维修手册螺丝的扭矩 间隙规定值都有详细的说明,按照原厂规定扭矩上好螺丝


数字显示的扭力扳手让数据更准确,扭力扳手要定期去校准不然也是白费功夫

最后发动机已经修好满血复活了,换了全新的活塞环需要去磨合一段时间,客户顺便把刹车卡钳翻新改色一块看下效果吧

BREMBO的GTS 赛用六活塞原色是阳极化黑色 太过于低调改成了高亮橙


后刹车也前后呼应一下

S3作为一款性能车很多人因为它澎湃的动力选择了它,也因为烧机油等问题限制了它的动力,经过这次大修让发动机工况重回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