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酷路泽满箱多少钱(兰德酷路泽一箱油多少钱)

“山是山,河是河,理财首选酷路泽”,一句经典语录,将丰田兰德酷路泽捧上了“神坛”。

正是因为如此,兰德酷路泽成为了“神话的铁盒子”,终端“加价”已经成为了常事。日前,《CAR路里》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全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中东版车型已经到港,并开启预售,等待3C认证之后,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

从以往的信息来看,全新兰德酷路泽分为ZX、GX-R和GR-S三个版本,而从尾部的车标来看,本次国内亮相的是GR-S版本,采用的是更偏运动的包围。比较令笔者震惊的是,目前已有车商开出高达160万元的预售价格。如果再加上各类税费之后,也就是说,新车的落地价将高达近200万元,堪称“史上最贵陆巡”。

这样一看,前不久奔驰G350售价从142.98万元上调至161.88万元其实也还是能够接受。至少,人家好歹是个“大奔”,总比丰田听上去要高档得多。

当然,这些车企随意“加价”的行为,与其说是他们胃口变大,不如说是国内消费者的纵容。比较讽刺的是,前不久广州车展坦克500发布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但是网上却吐槽一片,认为长城这是“飘了”!

不过笔者并不这么认为,反倒是认为坦克500“真香”!

从产品力来看,不管是坦克500还是全新兰德酷路泽都走的是硬派越野的风格,其大气程度完全不相上下。而且从尺寸来看,坦克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全新兰德酷路泽长宽高分别为4950(4965)/1945/1890(1990)mm,轴距则为2850mm,两者其实都相差不多。

当然,如果从内饰豪华程度以及科技感的营造来看,毫不夸张地说,坦克500绝对是秒杀全新兰德酷路泽。毕竟,“保定库里南”的名号不是瞎吹的。

再来看看核心的三大件部分,全新兰德酷路泽取消V8发动机,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在越野配置方面,配备了机械四驱系统、多地形选择模式、中央差速锁、坦克掉头等。

客观来说,全新兰德酷路泽的动力和越野性能的确很强,但是并不足以让它达到200万的价格高位。反观坦克500,搭载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采用了带有机械锁止功能的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并拥有11种地形模型越野选择。

如果将这套硬件搬到任何一款主流合资车型上,随便卖个50万+其实也并不算过分,但是它是坦克品牌,承担着品牌向上,让更多国内消费者接触中高端硬派越野SUV的使命。

还是那句话,购车需理性,不要“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