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次火消耗多少电(汽车打一次火消耗多少电)

一、机油消耗说明

 1、机油消耗很大程度取决于负载和发动机的转速,根据不同的驾驶方式,机油消耗量各有差异。

 2、新发动机在运行一段时间以后才能达到最低的机油消耗值,这是正常的,因此在行驶到10000KM以后才能正确评价机油消耗特性。

3、国家标准GB19055/2003规定:在全速满负荷试验过程中,机油燃油消耗百分比应小于0.3%(使用100升燃油,消耗0.3升机油)。符合这一标准的发动机和车辆,其机油消耗量就属于正常和合理的水平。

特别说明:车辆机油消耗量和燃油消耗量直接关联,与车辆行驶公里数无直接关联。

比如:A车,行程路线全程高架,且很少堵车,不开空调,平均燃油消耗:9.3L/100km,每次加油30L,行驶320公里,则加油十五次累计450L汽油,行驶约4800公里,则国标规定,机油消耗的最大值为450L×0.3%=1.35L。

二、机油工作原理

1、发动机机油具有冷却、润滑、清洁、密封和防锈五大功能,对于保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机油在发动机内部循环流动的过程中,在摩擦运动的零件工作表面之间形成油膜,实现液体润滑,减轻机件磨损,不仅能够起到散热的作用,同时也能增加密封性。因此需要定期检查机油的消耗状况,必要时进行添加或定期更换。

三、机油消耗

 1、机油有润滑活塞、活塞环和气缸的作用,当发动机工作时,在气缸内壁上有一层油膜,在混合气燃烧过程中部分油膜会被高温的燃烧的气体燃烧掉。

 2、机油的粘度、质量、发动机转速及行驶零件等因素影响,在高速行驶及频繁的加速减速,机油消耗量增大。

 3、机油也用于润滑气门杆,少量机油附着在气门杆表面,被吸入燃烧室,造成燃烧或直接随排气排出。

4、汽车机油的适度消耗是正常的。只要发动机运转就会有机油正常消耗,正常的机油消耗是维持发动机运转所必需的。


四、检查更换

 1、机油必须严格对照《保修手册》保养周期表进行定期更换, 5000KM保养一次。

 2、更换机油,必须放尽残留机油,拧紧放油螺栓

 3、保养时机油加注至机油标尺F点

4、机油加注以后,启动发动机运转20分钟左右,散热器风扇运转后熄火,等待10分钟后检查机油加注是否在指定位置,

5、机油未到F点时,再适当补充,再次按第4步检查

6、日常自行检查机油时,车辆需要停放在平坦的地面,发动机热车20分钟后,熄火等待10分钟以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