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重卡430的多少钱(陕汽重卡430马力)

在竞争激烈的运输环境中选择一款高性价的车型成为不少卡友的明智之举,特别是在很多厂区装货地点已经对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车型有着明确要求限制的情况下,卡友购置国六LNG车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陕汽新M3000系列国六LNG车型作为一款定位中高端物流运输市场的车型,相信在接下来的介绍过程中卡友一定对这款车舒适性、轻量化以及动力链可靠性的综合优势有着更清晰的认识。

外观时尚经典:

新M3000采用老款车型的驾驶室框架,全新设计的黑色中网、扰流槽以及一体式矩阵大灯等零部件的使用使得整车具有更强的可视效果;X5000/X3000车型标配的曲面造型遮阳罩植入使得外观更加时尚,同时该系列车型的分体式反光镜凸出实用性特点。

内饰做工细致:

新M3000系列车型的驾驶室源于德国MAN TGS系列车型的尺寸设计,打开车门不难发现车门两侧带有便于司机上下车辆的“C”字形扶手;主驾驶座椅带有气囊调节;尽管驾驶室采用凸地板设计,但是其适中的凸起高度便于驾驶员在室内正常活动。

新M3000针对中长途物流运输的需求主推舒适性更高的高顶双卧铺驾驶室,下层卧铺有效宽度接近650mm,满足长途行车的睡眠需要。

该车型并没有因其中高端的定位而降低整体品质做工,镀铬装饰条映衬的四幅式方向盘凸出更强的质感;仪表盘采用乘用车型中常用的液晶显示屏+对称圆形机械仪表设计,其蓝白色装饰条纹在夜晚更具可视效果。

底盘轻量化部件配置明显:

新M3000标配轻量化钢制轮圈,新款汉德鼓式制动车桥在轻量化设计的前提下没有降低其制动能力;挡泥板内侧带有防飞溅橡胶衬垫,有效减轻石子、瓦砾等对其直接冲击力。

随着2019年以来超限超载治理的不断严格,商用车企业在干线物流运输车型的悬挂配置轻量化设计方面下足功夫,基本采用适应性极强的2片簧钢板悬挂。

线束采用了防尘、防水效果更好的塑料胶皮外衬。

隔音罩外侧带有隔热薄膜,提高这类易损部件的耐久性。

这款车搭载型号为潍柴WP13NG430E52系列天然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30马力,最大扭矩2000Nm,匹配法士特12JSD200TA系列铝合金手动变速器。

除了变速器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才之外,驾驶室气囊调节阀以及其他管路接口也采用同样材质设计。圣达因生产的容积980L气罐完全满足800-900km之间的续航能力。

驱动桥采用轻量化3片簧抛物线钢板悬挂,如今牵引车头在悬挂方面的轻量化设计使得车主必须注意行驶路况以及货物装载布局的合理性,切勿因集中载荷造成不必要损失。

速比为3.7的汉德驱动桥在中长途物流运输综合路况下行驶的燃油经济性。当下物流运输行业中一味的轻量化并非适合全部运输业务,轻量化钢制轮圈的使用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其载荷能力,而且车主还必须注意复杂路况下对其可靠性的影响。

轻量化设计的不只是牵引车头,近3年仓栅式挂车也开始成为散装煤炭、谷物等散装货物运输的主力车型。如图这款轻量化仓栅式挂车自重6.3吨,如果选装轻量化镁铝轮圈还可以减轻200公斤左右的自重,挂车侧面护栏采用轻量化铝合金设计。

编后语:

受规新时代范化运输的影响,柴油、LNG燃料的牵引车头在轻量化方面的诸多改良设计已经达到极致,不过卡友在定制挂车时一定再三考虑采用镂空式骨架是否适应其现有的运输业务,此外还要注意货物运输品类以及摆放布局。(文/卡家号:truckfanc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