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1的嗓音是多少(领克01声音大)

车辆状况:2018款领克01,发动机型号为B4204T30,3年行驶5.9万公里,无大事故。

故障描述:车子怠速时,发动机有哗啦哗啦的噪音。

发动机噪音大,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发电机皮带老化;2,正时皮带松旷;3,燃油品质不好。

故障原因1:发电机皮带老化。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引擎盖,观察发电机皮带表面是否有磨损、开裂的情况,再用手晃动皮带,观察是否有松旷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发电机皮带老化,会造成其工作不顺畅,进而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1:更换发电机皮带。该车具有首任车主终身质保的政策,可去4S店免费更换;如果不在质保政策范围内,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正时皮带松旷。

维修技师先打开发动机引擎盖,再打开正时侧盖,露出正时皮带;同时,用手晃动正时皮带,观察是否有松旷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正时皮带松旷,发动机在工作中正时皮带就会与涨紧器和正时链板进行摩擦而产生异响。

解决方案2:更换正时皮带。该车具有首任车主终身质保政策,可去4S店免费更换;如果不在质保政策范围内,4S店的更换费用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00-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燃油油品不好。

维修技师用汽车诊断电脑,把燃油从燃油箱里抽出一部分,观察燃油是否有杂质,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燃油油品不好,在燃烧时发动机就会出现振动及异响。

解决方案3:更换品质更好的燃油,车主可自行解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正时皮带松旷导致的异响,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2。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添加符合标号的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