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发行人基金组建人(基金的发行人是谁)

每天学点证券基本知识(8)

非交易过户:非交易过户是指符合法律规定和程序的因继承、赠与、财产分割或法院判决等原因而发生的股票、基金、无纸化国债等记名证券的股权(或债权)变更,受让人需凭法院、公证处等机关出具的文书到登记结算机构或其代理机构申办非交易过户,并根据受让总数按当天收盘价,收取规定标准的印花税。

发起设立:发起设立是指由发起人认购股份公司应发行的全部股份而设立公司。

法人股:法人股是指企业法人或具有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其依法可经营的资产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所形成的股份。

非上市证券 :非上市证券也称非挂牌证券、场外证券,是指未申请上市或不符合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条件的证券。非上市证券不允许在证交所内交易,但可以在场外交易市场交易。

投资风险:投资风险是指投资者预期收益的背离,或者说是证券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

封闭式基金: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发行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筹足总额后,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基金单位的流通采取在证交所上市的办法,投资者日后买卖基金单位都须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竞价交易。

复利债券 :复利债券是指在计算利息时,按一定期限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再计算利息,逐期滚算的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