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为什么撤资腾讯(李泽楷为什么要卖掉腾讯股份)

1月18日,在网上出现一段“小超人”李泽楷参加访谈节目回忆出售腾讯20%股份的往事。节目主持人问李泽楷当年卖掉腾讯20%的股份是否有后悔过?

李泽楷也感叹道:不止一次的后悔过,而且那也是一次极大的教训。

李泽楷说18年前,自己才三十出头,要用股票向银行贷款180亿美元用来收购香港电讯,就对自己的团队说,(为了筹钱)出售一切非核心的业务。

当时卖掉腾讯股份时,也是赚了十几倍,团队卖掉股份时,他自己也觉得还可以了。于是就没有过多过问。但现在看来当年卖掉的腾讯股份其市值要超过香港电讯市值的100倍还多。目前腾讯公司市值是2.77万亿人民币,如果李泽楷的股份保留到现在的话,价值会高达5540亿元。

李泽楷说自己从当时至今都将危机感放在第一位。所以卖掉腾讯股票错失巨额回报的教训就是既要保持危机感,又要在细微之处留意,才不会错过好机会。

李泽楷是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小儿子,他在1999年曾经投资110万美元给腾讯,占股20%,不过他在2001年就将腾讯股份卖掉,从而失去了超越他父亲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