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型plus有什么颜色()

前两天我们说过的比亚迪元PLUS已经正式上市了,新车综合补贴后售价13.18万—15.98万元,提供5款配置供用户选购,其中续航里程430km版本2款、续航里程510km版本3款,我们本文闲话少絮,直接先来看看配置分布。

元PLUS是比亚迪采用旗下的全新电动平台—e平台3.0打造的一款纯电动紧凑级SUV车型,车辆有基于Dragon Face龙颜设计理念开发的新外观、体现运动健身理念的新内饰设计、基于e平台3.0架构的新动力以及比亚迪强势的刀片电池技术与纯电安全设计等特性,产品力方面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元PLUS虽然提供了5款配置,但是单纯从功能配备上来看,其实配置可以分为三个类型,430km 豪华型和510km尊荣型的配置搭载几乎一样,我们可以看作配置1,而430km 尊贵型和510km 旗舰型的配置搭载几乎一样,可以看作为配置2,最后就是510km 旗舰型PLUS在510km 旗舰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部分配置,可以看作为配置3.

入门配置为430km 豪华型,可以看到这款配置已经比较全面了,事关用户行车安全的电子系统是比较全的,可以看到元PLUS还配备了BOS刹车优先系统,这点还是比较赞的。车辆配备了5寸液晶仪表和12.8寸多媒体大屏,内置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智能网联系统标配4G网络,支持包括在线导航、在线娱乐功能,并可以下载第三方APP提升车辆可玩性。另外,430km豪华型在入门配置上还能支持手机NFC/蓝牙钥匙功能和手机远程控制功能,可以通过手机对车辆的电池组进行远程加热控制,这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是比较重要的。

总的来看430km 豪华型的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不过也不是没有短板,430km 豪华型没有配备侧安全气帘功能、驾驶辅助功能相对也比较少,这是比较遗憾的,另外车辆没有配备天窗功能,这点也比较遗憾。

430km豪华型与510km 尊荣型配置几乎是一样的,主要差异是车辆配备的电池组容量不同,430km 豪华型电池组容量为49.92kWh而510km 尊荣型电池组容量为60.48kWh。另外,510km 尊荣型配备了VTOL移动电站功能(可以将车辆作为放电装置),并且配备了VTOL电源输出装置(放电插排),其他配置是一样的。

430km 尊贵型比430km 豪华型售价多7000元,但是在430km 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和AEB城市预碰撞等主动安全配置。并且把豪华型上没有搭载的全景天窗、前后贯穿式安全气帘功能都配备了,补足了豪华型的配置短板,使用体验相对更为舒适。如果单纯按照车辆差价来看,购买430km 尊贵型比购买430km 豪华型无疑是要合适的,但是有一点各位需要知道,像元PLUS续航430km版本的车型,所使用的环境主要还是城市代步为主,基本上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是没有什么用武之地的,所以就实用性来说,430km 尊贵型明显比较适合长江以南地区的用户使用,黄河以北地区的用户在冬季车辆电池组能效下降后实用性就要打很大折扣,所以430km 尊贵型不建议黄河以北地区的用户选购。

上文中我们说到430km 尊贵型配置与510km 旗舰型配置是几乎相同的,在430km 尊贵型的基础上增加了13项软硬件配置,如上图所示,功能上主要增加了DOW开门预警等主动安全功能,另外毫米波雷达从1个升级到3个,车内扬声器数量从6个升级到8个,并且还有Dirac智能音乐座舱功能。

最后就是元PLUS的510km 旗舰型PLUS,在旗舰型基础上增加了6项功能,有APA自动泊车功能、智能电动后尾门功能、多色律动内饰氛围灯功能、PM2.5“绿净”系统,硬件上由后6超声波雷达升级为车辆前后12超声波雷达,车内多媒体屏幕从12.8寸升级为15.6寸。

不过这6项功能需要用户多花8000元的预算去购买,就我个人的用车习惯来说,我认为APA自动泊车功能、智能电动后尾门和更大的多媒体屏幕对我来说用处较小,其中比较实用的功能主要是前后12个超声波雷达功能,所以如果是我个人选购的话,我可能不会选购510km 旗舰型PLUS版本。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价格,根据目前的配置分布以及南北地区用车情况的不同,给出一些用户购买元PLUS的购买建议:

黄河以北地区的用户,建议优先考虑510km版本,因为北方地区冬季低温电池组效率会受到较大影响,长续航版本使用起来“电量焦虑”的情况会更少,大家也不会因为电量降低空调温度(空调加热很费电),使用体验更舒适,建议选购版本为510km 旗舰型。长江以南地区的用户,冬季气温不会低于零下的用户,可以考虑430km续航版本的车型,就性价比的角度来看,选购430km 尊贵型更为合适,虽然比430km 豪华型多花7000元,但是却多了二十多项功能配置,性价比较高。不推荐购买售价15.98万元的510km 旗舰型PLUS版本,售价比510km 旗舰型多了8000元,但是增加的配置对于用户来说实用性还有待商榷,可能有少数用户有用,但是对大部分用户来说实用性一般,所以不推荐。

上图是元PLUS的上市权益,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31日,其中有几项需要简单给大家说明:

全系车型选装【跑酷红】颜色需要额外选装费用2000元/台。510KM旗舰型、510KM旗舰型PLUS可选装马牌轮胎,需额外加价2000元/台。全系车型可享受2年云服务,2年4G流量(5GB/月)。云服务包含上文所说的手机NFC/蓝牙钥匙功能、千里眼功能、手机远程控制功能、实时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短信提醒、车主服务、预约维保、汽车知识讲堂、用车报告等多项功能。三电系统终身保修政策需满足非营运车辆(首任车主),车辆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每12个月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内行驶总里程未超过3万公里。全系均不随车配备7kW壁挂式充电盒,自购车之日起,首任车主终身可享受免费充电桩安装服务权益,服务内容包括:7kW壁挂式充电盒、30米内线缆及辅材、过载与漏电保护装置及其安装配件、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的两年质保,当然后续如果有调整的话会由经销商进行告知。

由于篇幅的关系,就不在本文中给大家解析比亚迪元PLUS的产品亮点了,比亚迪品牌在纯电动领域还是比较强势的,所宣发的产品确实比较有竞争力,元PLUS是采用全新纯电动平台进行研发生产的,有别于其他品牌的一些“油改电”车型,车辆的安全性和平台先进性上比“油改电”车型要好,而且元PLUS经过重新设计,车辆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720mm,达到紧凑级SUV的标准,因为是纯电动平台的产品,也不会出现电池组“侵占”车内空间的现象,元PLUS的车内空间还是比较宽裕的,城市家用代步更为舒适,是可以列入各位购买清单的一款产品。

大家觉得本次元PLUS哪款配置更好呢?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我是木老师,希望帮助大家买车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