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为什么会成功(黄章说了什么)

说到国产智能手机的发展史,那必然绕不开魅族这个特殊的品牌。作为国产智能手机「领头羊」般的存在,在发展的长河中魅族带来了不少令人为之眼前一亮的产品与技术,得益于设计形态出众及技术可应用场景的超前,在广受消费者欢迎的同时,还引得无数同行借鉴。而对魅族有所了解的小伙伴就知道,当中这些都与魅族背后的创始人黄章息息相关。

(魅族创始人:黄章)

高中辍学,仅凭对电子电器的一番热爱,只有16岁便独自前往深圳创业,黄章可谓把「草根」这一定义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出身并不具备优势,但在行业动向、产品需求方面敏锐的洞察力,也是奠定了黄章后续的成功。

(敏锐的行业动向、产品需求洞察力奠定成功)

从2002年魅族品牌正式创立、次年首款MP3产品问世,再到2006年国内MP3市场的巨头地位,黄章仅仅只用了四年,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就成为了国产声学的佼佼者,魅族在当时可以说极具关注度。而正当行业都以为魅族将在MP3业务上继续主导下去时,黄章则带着魅族直接投入到了从未涉及过的智能手机领域,据黄章表述是因为看到了MP3市场的衰势,也正是这般超前的市场洞悉力,魅族在彼时的手机巨头诺基亚、「新生代」苹果当中开启了中国智能手机的探索之路。

(黄章毅然入局智能手机市场)

有意思的是当时那个年代做手机的方法有很多种,形如用现成的台湾联发科方案是最快的方式,但这些不具备产品特色的方式显然不符合黄章精益求精的性格,为此黄章也是带领着魅族公司开始了从无到用的漫长研发过程。终于在2009年的2月,第一款魅族手机M8全国正式发售,且仅推出两个月的时间该款产品就达成了10万部的销量成就。

(魅族M8开售两个月达成10万销量成就)

而之所以能够获得此般销量肯定,与黄章严苛的产品体验追求分不开。像是外观设计这块,「黄章式」的严谨打磨就造就不少经典,例如魅族MX系列延续下来的极窄边框控制、魅族15系列的极致温润手感、以及与刘海屏时代「背道而驰」的魅族16系列等产品设计,均彰显着黄章在产品创新上的与众不同与不随波逐流,而这也正是魅族「小而美」的底蕴由来。

(「黄章式」打磨杰作:魅族MX极窄边框)

(拥有温润手感设计的魅族15系列)

要说的是,时代发展的方向始终都是朝前的,如今身处工业新时代的交汇点,黄章也是选择拥抱变化,以顺应时势的态度迎接未来,像是近期魅族与李书福领衔投资的星纪时代展开的战略投资就是其一。当中除了品牌知名度外,成熟的团队、行业经验,出众的Flyme系统等均是魅族得到战略投资的底气,虽然在具体投资细节上并未透露太多,但相信借助着该契机,后续会如同魅族官方所述:「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