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一般会出现什么举动(流氓是什么行为)

在组织中,总有一些管理者自以为高高在上,他们自以为是地采取一些近乎“流氓”的管理方式,让人厌恶至极。

这些“流氓”管理者有五大特征:

第一种:占用下班时间开会。有些管理者总是喜欢开会,不断开会,为了开会而开会,每次开会时间都是员工下班时间或者休息时间,他们以占用员工休息时间为乐趣,把会议开得又臭又长,自己还沾沾自喜。

第二种:总是强调无私奉献。自己不愿意多付出,总是强调员工付出;自己斤斤计较,总是强调员工不求回报;自己有要求是应该的,员工有要求是不应该的;把所谓的无私奉献当作评价员工的重要尺度。

第三种:张口闭口不离道德。自认为自己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无论何时何地,大会小会,不强调规则、制度和回报,而是不断强调所谓的道德。须知,道德是用来约束自己的,而不是用来要求别人的。总是强调道德,恰恰是最不道德的表现。

第四种:喜欢溜须拍马之徒。自己就是溜须拍马之徒,只知向上看,所以也喜欢别人成为溜须拍马之徒。说好话,谄媚眼成为他眼中“好员工”的标配。

第五种:利用整人刷存在感。一天不抖官威,心中就会有火。把整人当作管人,把整人当作乐趣,把整人当作官威。不会管理却只会整人,只有不断整人,才能找到存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