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lus手机信号不好是什么原因(苹果6plus手机信号不好是什么原因)

故障现象:

这是一台同行送修的手机,故障描述是不读卡,实际测试是无服务。

维修过程

经过手动搜索,发现能搜到运营商。自动搜索显示无服务,手动搜索能搜到运营商信号故障的原因一般都是手机的射频发射部分有问题。

拆开手机,检测射频芯片的供电,发现PP_1V85_SMPS4供电的二极体值只有0.059。

直接拆掉射频芯片,再次测量PP_1V85_SMPS4供电的二极体值已经恢复正常。

从料板拆了一个好的射频芯片,更换上去后测PP_1V85_SMPS4的二极体值是正常的。

(芯片)

重新开机测试,能自动搜索运营商到信号了。进一步测试发现,2G和4G信号正常,但是选3G信号时,还是显示“无服务”。

2G和4G信号都正常

只是没有3G信号

一般都是中频功放芯片UMBPA_RF的问题

(芯片)

拆除了中频功放芯片后,快速更换一个中频功放芯片,再次开机测试,3G信号正常了。

维修到此结束,此案例仅供参考。